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底线

(2017-11-07 22:38:53) 下一个

 

这个世界其实推崇的只有一样东西,就是无底线。

不要觉得我在说道德,其实根本不是,这个无底线只是一种方法论,事实上人们就在崇拜着它带来的成果。

政治上的东西不要说了,说了太低级,没有人看不懂的。即使号称有过民主化训练的台湾人,他们的电视新闻里对政治操作和权力游戏津津乐道,毫不晦言他们崇拜权力和金钱。。。哪里有什么基本价值观可言,这已足够令我怀疑华人世界的一切可能了。

至于其他本来听起来高级得多的东西,在全世界也都是一样的无底线。

比如教育,听说南非已经取消数学课了,突然想,这个很英明啊!其实像数学之类的课,本来就是用来侮辱人家智商用的。

也比如我在教的素描课,好像就是在区别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智力和能力,如果太当真,也迟早会有政治风险。类似的学科,如果用脑力的,差不多都是白专道路的东西,在现在西方也已经快被边缘化了,人们喜欢的是伪造的数据和滔滔不绝的废话产生相应的幻觉。

所以这些太需要脑力的课程,不管左右脑的,无底线的方法就是都应该退出历史舞台,我想这大概也是当代艺术产生的时代背景了。因为只有突破了底线,才是一种叫创新的方法,也不过是不同角度的措辞罢了。

至于经济和社会,更无需我说明,实际货物的交换早已经不存在,关于诚实的底线也早已经不存在,而且是一百年前的故事了;再说是什么人导演了这种故事,就又该是政治问题了。

这个世界的成功者,都是打了鸡血的亡命之徒。不用跟我说谁曾经是诗人,谁曾经有理想,如果你不相信人家不过是学会了参加这场无底线的游戏,你大概还在梦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