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冷水下水饺之计较

(2017-11-26 15:25:59) 下一个

妻子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一样兴奋地告诉我,说她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关于煮水饺的,说是刚包的饺子沸水里下,而冷冻的应该和冷水一起煮。
我深不以为然,因为我们一直在用的方法从来就可以煮得最好吃的了,怎么还有什么更好的秘诀呢?但是没有证实那是谬误之前,我不轻易说“不会吧?”,所以也表示了赞同。
昨天回家晚了,没有烧饭,吃什么呢?她说,上次包的水饺还要许多在冷冻柜里,就下了吧?我并没有把这个跟她新学的秘诀联系起来,想也没用想由她去做了。
过了一会,我在喝茶,她在厨房抱怨起来:谁脸皮那样厚?!明明自己都没有试过,还写什么骗人帖子啊?!
我赶紧去看,原来搁在冷水里煮的水饺都成肉疙瘩了!
我这才开导她,现在世界上最能说会道发帖子又头头是道的,多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而接受新事物,也一定会有被骗的风险,所以不用难受,吃一堑、长一智吧。
晚饭的时候,儿子们开玩笑:妈妈,水饺很好吃,就是过去的更好吃一些,这次好像是把披萨饼浸汤里的味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是的,一定量并搅拌是可以的;开水可以一次下大量,因为冰冻水饺可以一下子压低水温,等于是温水煮开,再加两次冷水激,也是让水开多次,饺子不要搅动,水绝对清。可见不是冷水煮饺子更好,只是一般不明白开水下饺子的正确方法。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专门试了试冷水煮饺子,煮出来真的非常漂亮,跟可以跟现包的媲美。不过肯定不能像热水煮饺子那样,一次下那么多,满锅底的量就可以了,而且也要搅拌防粘。多了就搅不开了,比开水煮更易粘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要不停搅动以保证饺子不黏在一起?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我从来用开了的水煮水饺,都没有失败过,味道很好,所以你如果用开水煮失败了也是因为方法错误而已。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俩真有意思,方法没用对,倒还把别人给批了一通。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无意间发现水还没开快开之前下速冻水饺不破皮。不粘连。反正不能沸水煮冷冻水饺。
lwen6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过冷水下冰饺子,但破的比较多。所以再也不试了
hq2010 回复 悄悄话 冻水饺真的是冷水煮好!中途不用加水,这样煮出来的饺子皮更好,我己经试过很多次了
桑瑞斯93 回复 悄悄话 在冷水里煮的水饺都成肉疙瘩, 如果用热水就更完蛋。问题在饺子皮的质量太差。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楼下仍然有人说冷水煮冻水饺好吃,楼主禁不住深深的怀疑起自己一家人的那啥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忍不住啊对不起。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同学家大年三十冷水煮冻饺,都成片汤了。
huaweiy536a1 回复 悄悄话 冷水煮冷冻我已煮了十几年了,哪是我刚到美国时一个朋友告诉我的。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同谢你们先以身试法了! 我早有怀疑,还没有试呢, 哈哈!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用冷水下过冷冻饺子或馄饨很多次了,确实比用沸水快(不用加冷水)。要搅动一下防止粘锅。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读了那个帖,还觉得发现了一个煮冻水饺的好方法,谢谢你先以身试法了。
喜欢那照片:)最出彩的是那棵枯枝
huaweiy536a1 回复 悄悄话 冷冻水饺的确是在冷水时下比较好,不容易破。方法是:锅内装入适量的冷水,放入冷冻水饺,然后将火点着,水开后水饺就好了。煮时要不时搅动一下,防止水饺粘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