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离开的直升机

(2017-03-25 12:20:09) 下一个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Alice



夜,泡一小盏茶,自己慢慢喝,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答微信里的对话;这种叫永和古茶的普洱有些苦,却味道醇厚真实,我喜欢它沉沉的气味,适合一个人独享,丢开手机翻几页闲书,消磨一点本来可以昏睡的时光。

突然一阵轰鸣,虽然不是那么响,在深夜里也绝对无法被忽视,是直升机在周围盘旋。这一片住宅区,北面临界着湖泊和自然保护区,再后面是山,右手也是山,在城市的角上,没有缘由会引起警方的注意半夜来查看吧?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这么想。再过了一会,直升机并没有离去,藏獒在外面狂叫,周围人家的狗也吠声一片。就拨通了洛杉矶警局的电话,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对方女警问了我的地址,几秒钟就回复我,说他们LAPD确实在我们附近有公务,说抱歉了。

不管信不信,我只能放下电话,而直升机随即就离去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电话,这已经第二次了,上次更晚的时候有直升机来,我拨了911,被告知不是最紧急的应该拨警局电话,然后飞机就飞走了,这次又是打完电话他们就走了。

离开书房去卧室睡觉,妻子一点也没有听到动静,她早就睡着了。

半夜里,天窗的玻璃沙沙作响,下雨了,我起来,到后院牵了藏獒露碧拖进屋里来,她好不情愿,对她来说雨水哪里算得什么,她连躲都不屑躲的。

人的作为到底会影响事实多少,如果不理微信,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那根弦,不需要多余的关心;如果不打电话,警局的飞机本来就会自己离去;如果不牵露碧进来,她本来也好好的。我本来只需要闻茶香、听雨声,睡自己的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
回复 悄悄话 炫富贴吧?有豪宅,美女,品普洱养藏獒。。。人生赢家啊。注意你的藏獒要是攻击了其他人主人要有责任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和猫,最佳组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