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宅男儿子

(2017-02-03 08:30:29) 下一个

 

老婆生病, 让我出去喝咖啡, 她自己睡觉了。我不放心孩子们都在家里会太闹, 过去总是带大儿子出去, 但今天第一次打算带小儿子一起去。准备好车, 赶他出来, 坐我旁边, 他一直问: "到底去哪里???"

就径直去星巴克, 停了车, 小儿子问: "我就呆在车里可以吗? " "不可以", 我说, 赶他下来。就进店里, 我找了一个靠窗的小桌子, 让他坐, 自己坐对面, 看着他。

"为什么你还不去买? " 他问, 我说排队的人多, 不急。过会儿, 我去买咖啡, 马上就买到了, 又发现有印了中文"新年快乐"的消费卡卖, 就买了一张, 取了咖啡回到位置上。

"爸爸, 我们走吧! " 小儿子又催促我。我说坐会儿啊, 你去柜台上去看看, 想吃什么喝什么自己买。我把新的卡给他, 但是他不要, 说: "刚说过中饭, 不饿。"

又一会, 隔壁桌子空了, 我移过去, 招呼他过来。他带着tablet, 可以充电在这里玩一会儿, 我这样想。但是他说: "爸爸, 为什么要坐在这里? 这里有什么好? 家里宽敞多了, 我们让给他们坐吧, 我们才两个人。"

我哭笑不得, 我说不是homeless 才来这里的呀! 这里环境不是很好吗? 

可是他就是不认同, 继续催我走。结果, 我们只好回家了。路上他又批评我: "爸爸, 你那么久都没有喝掉咖啡, 你明明不喜欢咖啡, 为什么非来买呢?"

哎! 怎么生了个这么实在的宅男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家的小女儿也非常宅,总是无欲无求的。在星巴克问人家喝个什么饮料,人家说就要水,最健康。也是在外边的时候就是想回家。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把平时的小事记下来,像小照片,回头看了就好笑。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挺有意思的情节:)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人生最宝贵,最值得追忆的温馨片段,值得记录下来。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楼主你的一系列动词用得真好,把父子两个互动的瞬间一下子就描绘出来了。最后那句,不是homeless才来这里的呀,笑死我了。

这篇让我想起有一次去回转寿司店吃饭,坐我旁边的是一对父子,爸爸三十几岁,儿子可能七、八岁的样子。我交了钱,站起来要走,一扭头,看到这对父子同时用左手拿起盘子里的寿司——好像是还是同样的——头同时偏向右边,认真地咬下去,然后几乎同时放下吃食,一边嚼着一边扭头看向对方,父子俩都微微一笑。很暖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