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的冬雨

(2017-02-03 08:25:05) 下一个
 
洛杉矶一直担心干旱, 今冬反倒阴雨绵绵, 从来都把车露天泊着的, 今年居然发现敞篷的车底有了积水, 开动起来好像带着半桶水, 汩汩地响, 去修车的那里一问, 说没事, 不几天就得沥干了。

可是毕竟雨有下得大的时候, 下午就看不清路了, 从高速公路转下来, 到了北好莱坞,去找筱碧给我的咖啡店地址, 可是确实看不清楚, 错过了, 再折返, 还是不知道在哪里。

街头的地方有家星巴克, 里面坐得很满, 停车的地方却很空, 原来这里的年轻人一般也不开车, 不要说雨天了。

停了车, 往应该的方向走, 有一家加州艺术学院 Art Institute of California, North Hollywood , 其实是一家商业艺术的连锁店, 再过去, 就是这家叫做 Republic of Pie 的店了。

刚进门, 好像挺挤的, 不少人在排队, 都在柜台前面, 一眼扫去, 除了咖啡就是三明治汉堡之类, 当然一定有 Pie。但我最不喜欢等, 不要说去辨认和朗诵那些菜单里的名称了, 就管自己往里面走, 至少看看有没有空的位置。

没想到这里面倒是别有洞天, 也正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 包括粗重厚实的仓库式屋顶中空设计, 大小桌子和沙发高低错落, 尤其是几组沙发, 尺寸超大, 是我喜欢赖着不走的那种放松, 气氛也不错, 是可以闲聊的地方。

筱碧来洛杉矶不到4个月, 竟发现这么好的去处, 。。。心里这么想, 重新回到柜台前面去排队。其实筱碧早已经在队伍里了, 我回过来的时候, 她也看见我了。

我们点的是大杯子盛的卡布基诺, 上面划出两个标准的花样来, 价格也非常公道, 大约只有星巴克的一半, 我很大方地多给了一倍作小费。然后两个人坐在一张长沙发上, 又把包儿和随身的东西都搁在前面的大茶几上, 这样屁股周围就都是软的了。

对面的超大沙发上坐着一个中年女人, 深色卷发,油油的瘦脸, 耸在那里, 手里拿一个号码, 插在一个铁柄的类似烛台的东西上, 显然点了吃的在那里等。她又拿出一份报纸, 皱着眉头在读, 时不时冷笑摇头。

一会儿, 我内急, 就找厕所。女厕所有个漂亮的图案标识, 就在沙发的后面, 男厕所却找不到。我去问了, 才知道在后面有通道过去, 。。。等回来的时候, 发现两个女人已经干上了。

原来金发的筱碧是从中部"保守"地区过来的, 她也不知道怎么跟对面的女人搭上了话, 大概是问了她什么, 并没有完全赞同她的政治态度, 就令对方火冒三丈! 对方几乎面红耳赤, 把她的烛台在茶几上小声地敲着, 低沉地说着我无法理解的单词, 然后走了! 好在周围好像没有人注意到这种骤然的紧张。

仔细询问筱碧事情经过的时候, 伺者端上来一盘乱糟糟的东西, 然后拿走了烛台上的号码。筱碧的确尴尬了, 她没有想到洛杉矶不但下雨, 还会有闷雷, 还好我不断地宽慰她, 何况我听起来也不赞同那个女人的见识。

但是那个女人真的没有再回来, 一直没有, 。。。等到我们离开, 自己收拾了茶几上的东西, 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上了一个男青年, 盘腿在上面敲着电脑。

那盘吃食还撂在那里。

冬天的雨还在下着, 天已经彻底黑了。车窗上一塌糊涂, 刮水器划过, 还是看不清前面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