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Uber, 亲切的洛杉矶人

(2016-01-10 13:39:12) 下一个

 

从外地回来, 一心只想着下了飞机就打Uber, 自己的车就泊在学校车库里, 只要大约6块钱, 网上叫一辆Uber车就可以从机场到学校了。

这是学生教我的, 尽管送我到机场的时候还责怪我穿这么少去东岸, 我说: 放心! 一定会完好地回来。但是我却不让人去接我, 让人开一个多小时到机场接我, 就为了10分钟到学校的交通, 很不合理。

学生帮我注册过一个Uber打车的帐号, 就拿出手机来上网, 可是机场的网速怎么也上不了那个平台, 加上在外地用光了Data – 这个从来没有真正体会着的限制, 所以这回儿真让我迷茫了。

走出机场大厅, 来到车道前面, 一辆交通车停下来, 我说没现金给他, 不坐了, 其实我也想好了就是要试试Uber, 哪怕有些周折。司机说交通车是免费的, 如果我不确定去哪里, 至少可以先离开机场, 于是就上了。。。

在电话里报告内子, 出了机场可以打到Uber, 叫她放心。车里一个年轻人听到了Uber 的字眼, 就提醒我跟他在一个站下去, 他知道那里是Uber 很多的地方。

可是那里并没有其他车, 他去的路线是Uber 上定的, 如果我不能上网, 司机没法拉我, 他很不好意思地用他自己的手机想帮我, 但也没法上网。。。算了, 打出租车算了, 我劝年轻人先走了, 自己走到路口找车。

可能站在冷风里样子比较惨, 一个开大巴的司机过来, 让我用他的手机试试。。。他的屏幕上是他可爱的女儿照片。

大巴司机拉满了客, 又带上我的行李, 把我先拖到他送客的饭店去。路上, 我终于用他的手机登陆了, 把他要去的饭店地址打上, 也点击了可能过来的车和司机, 可是等不及对方回复, 车已经到了饭店, 他又得再开回机场, 只好先从他手机登出帐号; 他帮我搬下行李,又安慰我: 如果司机电话给他, 一定会转告我在哪里, 实际上Uber 系统应该自动调到我的手机号码。

在舒适的饭店大堂里, WiFi 马上唤醒了我的手机, 先答复了几个微信的对话, 还没等我重新登上Uber网站, Uber的司机电话已经到了, 我用大巴司机的电话已经联系到了她; 她开着充满芬芳奔驰来了。

Uber确实很方便, 但更感动到我的是洛杉矶人的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可能LAX是有限制,以前不知道。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各个地方的飞机场对Uber的限制不一样。至少在北加湾区的SFO,SJC,Uber还是可以进飞机场拉客人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啊!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嗯,是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好像的确是这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良善之人必有福报!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看来移动网络经济老美已经落后于中国了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方便,uber没有进机场拉客的权利,更多机场bus是要收费才把你拉出机场,你提着行李还要换交通工具,距离进的话也就省十块钱了。uber不适合机场等限制交通的地点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握手:)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向教授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