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女琐事

(2015-09-04 23:46:50) 下一个

每年开学, 都要有些小孩子的事情, 几乎成了惯例, 不得不走动一番。

今年不例外。

本来想好要顺其自然, 因为私立学校的校长走了, 她应允的事情都成了泡影, 所以暑假前就说: 不折腾了, 由你们去!

女儿小学毕业时候拿了个总统奖, 初中毕业又拿了一个, 就等着去天才班高中阶段的项目。可是过问一下发现不对, 公立学校的天才班评价不错, 但是寄居在普通学校里, 环境可能很差。她自己报名要去的学校马上被我否定了, 我才不在乎他们说的放弃天才班资格的后果, 根本不去暑假里就开始的一些新生活动。

等到快开学了, 就去自己认为环境好一些的学校问, 的确有离开家近的, 却不在一个居住区, 说转过去要从明年二月开始排队。似乎我总是异想天开罢了。

那天开车去海边的学区的高中, 那里离家不远, 却是奇贵之地, 一车人都抗议起来: 爸爸怎么这么不着边际?! 细节不说了, 结果女儿拿到了机会, 跳出了整个洛杉矶学区; 跨学区的申请只有这么一个, 本来没有这个时间受理的, 州教育部也过问这件事, 因为对方学区已经给了permit; 洛杉矶学区即使9月不放人, 2月还得放, 就让她先去那里入学了。

女儿的事刚落定, 小儿子又坐不住了, 他去年就已经在一个四五年级合并的班里了, 今年五年级, 又得重复所有的内容, 上来一周时间就厌了。

就去找大儿子中学的天才班负责老师, 给她看他已经做完的七年级功课, 希望能跳级(六年级)到中学去。对方很有兴趣, 但是必须有原来老师的推荐, 作为必要的手续。可是他原来四年级的老师已经调到一家中学去了, 而他学校的校长又并不积极, 只好自己去那家中学找, 也终于找到了, 她很支持, 发了电子邮件给我。

可是还是要校长最后同意, 但是后者就是很消极, 少一个学生就少一份经费, 我知道她什么意思, 但又饶不过去, 就先要求校方把小儿子先"释放"了出来, 然后带他去中学。

同在洛杉矶学区的中学还是不敢收, 有小学校长的话放着, 就无法做得成。但是他们推荐他去隔壁的一家半公立中学去, 那里自主权大一些, 保证半年后再转回来。

没想到那学校虽然跟大儿子学校相邻, 却另有一番气象。他们那里的校务和老师都格外客气, 小儿子进去也很适应, 一个字: easy。

又过几天, 妻子去接的时候被告知: 他的数学课已经在七年级上了。问可以不? 我们说: 可以。

再过几天, 给我们一个选择, 可以索性跳到七年级去, 否则光数学在七年级其他课时间无法衔接。我们说: 可以。

小儿子现在跟大儿子一个年级了。

到我这个年纪的, 都总是"我女儿怎么怎么。。。"挂嘴巴上的人群, 我好像也不例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