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皮夹回家

(2015-06-25 20:40:30) 下一个



信箱里大量的信件和广告里, 不起眼地夹着一张粉红色的包裹单, 一般来说, 信差如果没有看见屋主, 担心包裹遗失, 会发这样的单子, 把东西放在最近的邮局, 自己去取。

会是什么呢? 有时候是小礼物, 有时候是莫名其妙商业的小把戏, 这次是什么? 上面写着$2.80, 更不明白什么意思: 大概就是价值不到3块钱的东西吧?

把卡片放车上, 路过的时候最终顺路去取了。没有想到的是, 拿回来的竟然是一个多月前丟失的皮夹! $2.80 是人家寄回来的邮费, 邮局的人一看包裹就知道: 哈! 你丢了皮夾:)

回到车上, 等不及就拆开看, 信用卡! 驾照! 学校ID! 护照卡! 还有金箔的观音护身符! 还有存了现金的消费卡! 都在啊!!!

回家的路上就去检查消费卡里面的余额, 也没有用过!

谁这么好?! 感动了。

那是一个多月前, 正要去台湾, 又计划去北京, 就去中领馆办签证。第一次是带媞娜一起去的, 她家距离那里近, 顺便事后到其他地方去。过一个星期去拿签证, 很后悔去的时候没有叫上她, 因为领签证的队伍很长, 很小的空间里绕了好几个弯, 而我的小跑车停在路边最多只允许有一个小时, 如果有人一起去, 就可以帮助挪一挪位置。这下里我一个人抓狂, 上下跑着排队和停车。等到拿到签证了的护照, 就捧着跑去开车, 最后几分钟里面还好没有吃罚单。

那天正好下雨, 从中领馆出来, 疲劳刚过去, 就发现不对, 我好像找不见皮夹了?! 已经开了老远了, 暂时停下来, 找不见, 努力想, 前面捧着很多东西出来。。。一定是掉了在路上!

我知道也有可能就在领馆里面, 而签证的部门2点多就要关门。马上打电话给媞娜, 最快速度电脑上查到他们的电话过去; 一边我已经掉头奔回去。。。等我赶回到领馆, 媞娜电话已经到了, 两个老墨门卫留着门, 说他们什么也没有看见, 窗口也说没有。。。再一路电梯下来, 走道, 门厅, 都没有!

沿着我小跑到汽车的路走, 天下着大雨, 花坛里有流浪汉留下的垃圾, 但是没有我的皮夹。一辆管泊车的执法车在附近, 我就走过去抱怨: 你们应该把停车时间设定长一些, 我就是因为排队时间长怕耽误了泊车限时, 把皮夹都弄丢了! 执法的觉得很有道理, 除了表示同情, 说如果他在附近找到了, 或者有人报告给他, 会按照里面驾照的地址寄给我。尽管这么说, 我也谢谢他, 但是几乎绝望那不可能发生。不过现在看来, 并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啊!

媞娜又电话过来, 说找不到先去她的公寓, 必须先停掉所有的信用卡,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到她家楼下的时候, 还在下雨, 我有点傻傻地冒着雨站在水里, 打开车门检查那里, 希望一点奇迹。媞娜撑着伞来接我, 上楼去, 打开煤气壁炉来收干身上的水气; 失落的时候, 那一点火是很温暖的。

其实我都想不起来皮夹里有什么, 打电话跟妻子联系, 一样一样东西找出来, 最爽气的信用卡公司是American Express, 他们马上停掉旧卡并在两天里快递新卡给我, 因为我第三天就要去台湾了。除了信用卡, 还有驾照和护照卡, 签证是在护照上的, 而护照卡是一种不同的身份证, 也可以出入境, 必须联系国土安全部门。

一大通电话以后差不多办好了这些东西, 媞娜问我还有什么东西在皮夹里, 可惜的是我一直在身边的观音金箔卡, 我说, 那是无法取代的, 从中国来就一直守护我的观音。"她会给你幸运?" , "我想是的", 但这里有个悖论, 难道谁拾到她就给谁带去幸运? "她可能会帮助皮夹找到回家的路呢!" 媞娜天真地说。

事实果真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