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王的故事

(2014-11-09 13:19:52) 下一个

老王送给我六条很大的锦鲤鱼,其中一条是蝴蝶锦鲤,一条是红白双色锦鲤,剩下的都是白色的,它们每一条都有一米来长,对我来说,的确是喜出望外的事。

老王住在洛杉矶东面很远的一个地方,我也是头一次去那里,原来距离大熊湖都不远了,中文的电台经常提到那个地名,大概是华人相对比较多的地区,去那里一看,还是一个新区,干干净净,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甚至很中产化。那里有一家很大的野营商场,里面打猎、网鱼等等的设施都有卖,原来那个附近就是很大的自然保护区,有一条溪水,就叫戴溪,好象跟我有缘。

老王和老伴就住在新的小区里,那里的房子并不便宜,当然房子的尺寸不能跟我住的老区比,院子很小,自己挖了一个水池养锦鲤,老王说:光这些花花草草和鱼虫之类,已经让他比退休前都忙了。可是老王并没有绿卡,还是探亲旅游的身份,所以每年都要回国一次,带着孙女,来来去去,当然顾不上这些锦鲤了。他以前联系了很多人卖这些鱼,但是发现真的有条件养而不是转手卖的人很少,多数人就是想赚一个大便宜,所以他就是不舍得把鱼让出去;后来听说我真的有一个大水池,可以给鱼最好的环境,就慷慨地把它们都送给了我。

老王的心意,就是真的对鱼好,实在啊。也难怪他们夫妇在美国这样坚守着,也是为了给孙女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他说:国内的空气太差了,不忍心把小孩子放在那里污染了!老王的孩子们都还在国内,一年只能来这里过一个假期,平时除了接送孙女上学,唯一的爱好就是摆弄花草了,所以我也不忍心就这样把鱼拿走了,说只是暂时寄养在我家;但老王很坚决,说就是送给我了,因为一来他还有一些小鱼留着容易养,二来大水池里鱼进去就不容易捞回来,那样对鱼也不好。

还是为了鱼好,老王想法很单纯。老王的孙女很机灵可爱。我的傻儿子去他们家就找电脑玩,他孙女说:电脑是我老爷的,里面有他重要的东西,不是小孩子玩的!才七八岁大小就这样懂事,老王值了。

我去看老王的时候,他生怕我找不到,就驾车出来遇我,又不停地打手机,不巧让警察抓了,就拦在路边上。我正好开上去,就停下来给警察解释:中国老人在美国看小孩,真不容易啊。老王不会讲英文,说还好遇到我,。。。锦鲤不舍得他,竟然找来了警察-老王这样看这件事,他相信锦鲤是有灵性的。

我很佩服老王,有善心,又有勇气,为了下一代,他在创造自己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se378' 的评论 : 谢谢!!
cse378 回复 悄悄话 年长的时候,有个爱好是个很好的事情。祝福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