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起门来感动自己,有啥意思?

(2014-08-14 07:35:44) 下一个




文学城里贴出一条新闻来,说重庆有一条一米多长的锦鲤,都快成精了,仔细看图,不过是一条一般黑鱼,甚至都不能算是锦鲤,而实际上真正的锦鲤养到一米五都不算稀奇,这怎么能算什么新闻呢?于是我评了句:这怎么在中国可以算新闻了?难道这就算是某种祥瑞了?

不晓得马上有捂茅上来骂:“你的意思是在中国什么都变得不好了?对吧?” 好奇怪啊,连质疑都不可以,成了当汉奸的罪证了!再google一下这条重庆“锦鲤”,果然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的新闻。

我不得不说我了解锦鲤不太多,家里养了几十条,也没有几年,当然也没有一米之长的。但是我第一次看到一米多长的锦鲤是在西雅图的日本庭院里,当时是叹为观止,觉得稀罕。但是在洛杉矶长见识的地方就要多得多了,我家附近的几家植物园,即使不大的水池里都有一米以上的锦鲤,并且都是红白、大正或者昭和三色之类的品种才足够现眼。连邻居家养多些年头的池里都有极大的锦鲤,我一直以为养大型锦鲤必需有很深的池子,其实也不然,邻居的经验主要是水质要好,要有足够的喂食,还有有多种微生物在水里。而我认识的一家鱼店里,光是一个大池子里面,这种超大的锦鲤就有几十条之多!

所以在中国引起大惊小怪的“锦鲤”其实还是出于常识缺乏而已。但是为什么捂茅这样害怕我说出真相来呢?原来他们喜欢关起门来自我感动祥瑞的气氛,所以讨厌我坏了他们的情绪。

这种关起门来感动自己的事情,在中国其实还是很多的,钱塘江看潮,每年要死掉几个人,无非是为了惊叹潮水那个厉害呀,超过了一般人的估计。为什么不把这份激动放一放,当作常识的要求规定老百姓一律不准下到丁字坝或者趴在挡浪墙上观潮戏水?每次都要搞到连滚带爬的狼狈不堪来证明这种陶醉自我的壮观,何苦又何干?据我知道的,世界上利用潮汐能最早和最多的国家也并不是中国。

当然自我感动的行为还有那个“舌尖上的中国”,明明资源匮乏,水和粮食污染都到了生死的关头,还要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鼓励老百姓大胆尝试各式传统美食,尤其是把本来痛苦的底层生活粉饰得如痴如醉,简直麻木不仁。再就是那些建什么私人会所的,这些除了钱连品格都不愿意高尚一点的人们,不摆谱高调好象要死一样,所以通过建筑、装饰和收藏、摆设来激动自己,造就幻觉,迷惑他(她)人。可是这些人泡在一起,又究竟能摩擦出什么来呢?中国永远就是人太多,既然多了,即使制造这种场合来分离、甄别,来烘托自己的优越。可是除了这些人,还是这些人,这些铜臭的人在一起自己感动自己的铜臭,有啥意思?

美国有名的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自杀了,他生生地将成功背后的压力和无法克服的身心痛苦砸在公众的眼前,他是真实的。我希望捂茅们也来得真实一点,不要感动了自己,吓跑了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815' 的评论 : 谢谢!
m815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说的特对,太好了
好多人就是自娱自乐型,井底之蛙,还以为是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warara, 那个唱美国马上就完蛋的已经唱了好多年啦。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点儿意思 刚才还有个捂毛贴了一个美国快完蛋的贴子但关了论坛自个儿在那儿鸡冻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文章供大家一乐,没有太当真,却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咳,太认真了不是?这公共的网络,又多穿着马甲,多数是满嘴乱跑马的。自由世界嘛,别把不相识的人随手敲的那几个字太当真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哎,对人要求别太高了,谁愿意感动就随他去吧,不然人家才觉得活着没意思呢。你看那些养藏獒的、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的、发誓要灭了小日本的、嘲讽美国是下三滥的... ... 言论自由啊 :-)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汉至这个题目, 哈哈:)
媒体总得整点儿什么, 骗老百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