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绿化与赤化

(2014-06-04 09:36:12) 下一个

那天陪妻子去DMV考驾照,她坐在车里,在待考的车流中等待,我就在附近踱步,看看那里的花木。

烈日下依然油光鲜嫩的是石榴的灌木,修剪成一片矮墙,很浓郁。我仔细地看它们,因为自己也栽种了两株石榴,远没有这里的好,大概就是孩子们浇水过了的缘故。正想着,一个墨西哥工人凑过来说话:这种植物喜欢阳光,不怕晒,浇水可以三两天一次。。。很内行的样子,又跟我一起谈不同的植物的光线要求和吃水量,学到不少。

有点诧异为什么他有这个兴致的时候,他指引我去DMV门口的一个摊位,我也刚才看到了,好象是卖植物的,心里想:原来是做生意!摊位里面坐着一个韩国人,广告的下面写着:洛杉矶韩国城商会;原来韩国人雇了人在这里拉生意,实在是无孔不入,连DMV都买通了啊。

我心里想,但是身体不听使唤地坐下去,对方给我一大本树木的图册,告诉我这其实是一个公益的活动,只要有需要,他们免费送上门最多七颗树,他们可以派人顾问,帮助种在房子附近恰当的地方。这当然是好事,我当即确定了我需要的几株银杏和枫树,填了资料,由他们在最近几个星期里联系我。

墨西哥Amigo等我订了树,继续不厌其烦地跟我说每一种树怎么种,又给我一份种树的资料,。。。等到妻子的车排到跟前,我就坐到车里向她“汇报”刚才的事:“绿化洛杉矶?韩国人是在砸钱建设自己的形象吧?”。

但是我们中国人哪里就示弱了?不是最近有7000人的中国旅行团浩浩荡荡在洛杉矶升五星国旗、唱国歌,消费高达8500万美元、气势逼人吗?为什么亚洲人里面老外独独嫌弃中国人呢?真不公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