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色的玫瑰和春天的多肉

(2014-05-07 06:29:04) 下一个

转眼就是五月,学期结束,又是毕业的季节,学校里轻松、欢庆。

美术系的小院里,干净的紫藤干绕着钢架的凉棚,在缠绕的空隙里时而挂下一串紫藤花来。从办公室到工作室的路上,我偶尔发现玉兰树下的白色玫瑰盛开着,我感叹这里的玫瑰为什么可以开得漂亮,因为平时几乎都没有注意过那一小片灌木,.....所以不由地停下来观看。

就在走开的时候,注意到走廊上戴着墨镜晒太阳的女孩,认不出来是谁,在那里微笑。

回到办公室不久,一个女孩子叩门进来,就捧着那一大把白色的玫瑰,都已经插在瓶子里,“哈哈哈”地帮我放在钢琴上面。我窘了,她怎么可以把院子里的花就这样剪了给我,其他人会怎么想???

再下去的时候,院子里的花依旧,我又烦恼:刚才绷着脸干啥?!

春夏季节突然的狂风过后,我再一次傻看院子里散落在一地的白色;即使她真的剪了她们,象那些留在我的办公室里的,又有啥不好?即使人家怀疑都被我采了,却又如何?你看到干枯的树枝也偶尔带着本来鲜绿的枝叶打在地上,该和不该,都没有一定的道理。

正好收到一个邮件,是小儿子班级其他家长的信,建议家长们在这个时候组织一个答谢老师的活动,每个孩子上学的时候给老师“一份”花。到了第二天送小孩去学校的时候,果然看到很多小孩手里都举着花,估计就是他们自家院子里摘的,虽然笑话那些都是敷衍,但是我自己竟然这么粗心,都忘了让孩子准备。

傍晚的时候,我专门去附近的花店给老师买花,那是一小盆热带多肉,已经发出来了花苞,回家换了大一点的花盆,妻子画好卡片粘在花盆上,......她受的是希拉蕊给她的明信片的启发,那是一张普通的明信片,寄到家里,上面画的是一些热带植物。后来问希拉蕊,明信片上面的画怎么跟她的插图画得那样类似?她乐了:那就是直接在空白的明信片上自己画的!

噢!还好多问一句,这要花多少时间在上面啊,差点让我当普通的东西扔了,回家马上去找出来收好,毕竟是一番心意。

人生短促,要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又有心!我们的确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和事,好文!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她本来就是艺术系的毕业生。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教授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朋友随手一画,都这么好。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教授人缘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