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at's interesting!

(2013-11-06 21:38:41) 下一个

时钟调慢一个小时,早上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但是晚上回家就得摸黑了。

摸着黑,听着新闻,有广告华人去ABC在洛杉矶的总部去抗议的启事,因为ABC办的“儿童议会”辱华脱口秀的事端。因为黑暗,我也搞不明白,本来以为只不过是童言无忌的事怎么会搞这样大? 主持人就是说了一句:That‘s interesting! 按我的英文水平,也许是误解,但是如果我兴致勃勃说出一套自己的想法,而对方只是说That‘s interesting! 的话,我会很失望,因为他的语义相当于:太不靠谱了吧?!但是不管怎么说,也许因为我的英文真的不是科班出身,搞错了?人家真的是说“这个想法很有意思”?那好像的确不怎么地道了。

可是又一想,这个事闹得还是有点离谱,其实中国人的政府不也在时时刻刻提醒着国民关于美国人的邪恶?嘲笑、喝彩美国被恐怖袭击的,甚至打打、杀杀铁血政策的言论在中国的电视和媒体上难道不常见吗?难道会因为里面一个小朋友的无知言论,加上一个大人的不置可否的言论就会引起美国人在地球另一侧的愤怒抗议?顶多就给贴你一个愤青的标签而已,人家过几天脑子一转弯,又成了自由派了,都不需要美国人施加什么压力,更不要说需要请愿什么的了。

这样想着,行车在太平洋海滨公路上,不再有逆光的照射,晃眼看见旁边一辆漂亮的红色奥迪开过,在夜色中非常漂亮,就拿手机拍她下来,道路有些堵,女司机看见我了,并没有不乐,反而跟我齐头并进......海水蔚蓝而凝固,虽然天边的红霞还在翻滚着、遮挡着落日,前面汽车桔红的尾灯已经照亮了回家的路线,而且越来越鲜艳,直到只有它们是能见的光束,周围的一切都暗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至' 的评论 :

只能说明您周围的人都在美帝过的很舒服,不希望有变化

我也盼望世界和平,可是如果要发生的一定会发生,我宁愿我们这一辈来承受,好过留给子女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粗人在澳洲' 的评论 : 真的明白了?还是不明白?日子过怎么样不是话题,但是我比较明白周围人的真实态度和言辞意义。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您把大家的英语水平估计低了, 主持人的话都听明白了

您还是多想一步吧,这样的节目播出,您认为只是偶然的自由发言,是日子过的太舒服了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否' 的评论 : 是的,我觉得华人不太明白英文语义,可能他们总是听到西方人说他们interesting, 就把那个当作绝对赞扬的意思了,中文媒体老是说人家翘大拇指赞美中国人,就是这样来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听起来不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汉至兄有福,回家路上行驶在海滨大道上,观赏落日红霞,还有香车美女同行, What a life!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本来语言水平有限无可厚非。自己没明白还一口咬定别人是恶意,不依不饶的才是没修养少人品。

回复 'bigdata01' 的评论 :
抗议是给公众看。如果旁观者看到的只是你们无理取闹,你们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data01' 的评论 : 还好本人在国内混过,否则还以为要是我在中国该当校长了---你搞得我怀才不遇似的,我倒要说我们这种老百姓在中国怎么这样没有地位呢?!其实我在国内差点还要考普通话才能上岗呢;到了美国倒是没有考过一次英语。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赞同你的看法, 不过你的笔调不像别人那么偏激, 这样两派才能了解,沟通, 少些纷争。
这也是很多人签名,抗议, 游行的目的。
 
bigdata01 回复 悄悄话 石头在水中应该下沉。如果你在海啸的洪水中看到石头漂浮,而惊讶石头为什么不下沉,那是因为你没有看到底下的强大潜流。

中国人不是在抗议这一句话。中国人在抗议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因为他们贡献良多,却没有社会主人的地位。
小陆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原节目,同意你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