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韩国店买些菜吧

(2013-11-03 16:04:17) 下一个

去韩国店买些菜吧,妻子说。

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就沿着Wilshire路自西向东一直开下去。很喜欢看那些有了年头的建筑物,结实而含蓄的风格,并不是现今的建筑可能替换的。这条路上比较大的建筑,有一些是银行、饭店和剧院,也有一些是教堂、寺庙,除了有名的美术馆街区,还有俱乐部和比较神秘的会馆、场所,这些建筑上装饰的奇奇怪怪的图案和文字,极可能是下一个研究图腾和密码的电影内容。这些建筑物从西屋、比华利山一直陈列到韩国城,从富贵豪华的地段延伸到中产和劳动阶层聚居的市中心,简直是洛杉矶生活的缩影,也是历史沿革的观光走廊。

金三角不到的地方有一家星巴克,直到接近韩国城的地方有另一家,有时候要想好去哪一家,因为前者容易泊车,但是在一块半岛状的地块中,周围都是大马路,要事先想好路线进去;而后一家停车很局促,却在路边,门口总是坐了很多亚裔人,估计多是韩国人。中间的路段也有咖啡店,是加州的Coffee&Tea Leaf,生意很好,可以用卫生间,也能停着车,就是咖啡不是很合我意,可能是我自己不好,不习惯吧;这条路上新开的咖啡店也有一些,不是大的牌子,但是主要是坐下来喝着聊天的地方,当然,如果不是带着小孩,坐坐也是蛮好的。

很多年以前,我刚来洛杉矶工作,住在市中心Downtown的公寓里。那时候最喜欢开车出来的路线就是傍晚从那里经过Wilshire往西一路驶来,一直到2号公路接到海边。一趟开去,也要个把小时,追着太阳好像夸父逐日,一路送它入海,更享受清凉的海边空气,在星光点点中吃晚饭,继而又返回更加灯火绚烂的市区,真是经典的洛杉矶之夜。

现在居住在西部,好像客从西来,难得到韩国城一趟了。我常去的韩国店就在牛津街拐进去不远,不算大的店,蔬果、海鲜、食品、烟酒都有,生意很好,甚至停车也要稍候。他们有很多标明有机的食品,包括肉类和酱油、佐料,蔬菜是他们的最便宜又新鲜,水产品也很多。过冬的时候,韩国店卖很多年糕和下火锅的菜,我们去年的时候买了很多,吃得很过瘾。其实我们说起来很多本来中国的食品,韩国人都做的,甚至做得更精细了。

跟很多其他超市一样,也有许多试吃的摊,孩子们喜欢去尝鲜。

我发现韩国人也特别喜欢孩子,老头儿看着我的孩子们眉开眼笑的,不断用韩语唠叨着什么;有个老太婆一直跟着就是想抱抱我小儿子,夸他可爱。孩子们去试吃烤牛肉,老婆婆用牙签插着烤出来的肉一一递给他们,一边说:当心烫!当心烫!等他们吃了,就赶紧让他们把牙签棒丟到垃圾袋去,又紧接着给他们再吃,......再吃,吃了好几回了,还在喂他们,真的喜欢得不得了。

我突然想起来1992年洛杉矶暴乱的事,眼前的韩国大妈跟当时出现在新闻上的韩国老板娘几乎是一样的类型,那个韩国老板娘因为黑人女孩入店行窃,又继而反被暴打,被用高跟鞋跟敲头,在对方离开的时候,她突然掏枪将对方爆头,可谓凶悍!这件事引起了韩国人和黑人的种族对立,黑人见了韩国店铺就烧,见了韩国人就打,他们几乎要“血洗”韩国城了;而韩国人也都武装了起来,组织起武装保安队来进行抵抗,因为洛杉矶的警察也已经放弃了在这里执法。可是最终暴动的结果虽然有巨额的财产损失,但是因为韩国人强悍的自卫能力,死掉的53人中却只有一名是韩国人。

韩国人的地盘,可能爱和警惕是交织着的,跟华人的店有很大的不同,后者充斥着冷漠和厌倦的面容;韩国城可以去,但可要小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是的,正是买火锅料的时候。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真巧,这两天正想着去韩国店买菜,想吃年糕、火锅和泡菜了。所以就点着进来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agendaze' 的评论 :
所以说,我主要是去“观光”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ianTiger' 的评论 : 的确是:)
haagendaz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去韩国城买菜,wilshire 太慢了,走olympic 快的多。
AsianTiger 回复 悄悄话 棒子的名号不是白得的;韩国人身上确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