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汉至,就在这里

(2013-07-11 22:53:30) 下一个

写过了“中国人言行不一致”的文章,并不得中外网管们的青睐,就在论坛,也多是风凉话,更多的人似乎在寻找我自己言行的污点来攻破我的说法。当然他们得不到什么,而我的文章的内核,也并不是指责人性的弱点,而是感叹于人心丧乱罢了。

倒是有一批我看不到的人,在因特网的后面注意着我,我的新浪微博被封了,做法很龌龊,但是对我或许是一种鼓励,因为我的文章还是有价值的,化了气力来禁我,要把我扼杀在默默无名的阶段,足以证明东西还可以。

就在昨天,我证实了微博被封的时候,天也突然清凉下来,下了不大的一阵雨,很通气,很爽快。从手机里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微博上关注的人的发言,我却发不了言,这样有一天的时间,人们还在那里“分享”着社会上的种种不公,并没有人把我封号的事提起,哈哈,我已经没有机会去“分享”那些不痛不痒的东西了,等到手机帐号也被删除了,那一幕彻底闭上了,都是浮云。

今天出门,天空飘着小雨,我的雨刷皂液没有了,却可以乘着下雨刮刷挡风玻璃,看得比平时清楚很多。一路开车,好象日头就在云的后面跟随着,虽然没有照耀出光彩,却明明有着清晰肯定的形态,大鸟在云际穿行,烟云往西边飘散,浩瀚的大洋,其水潺潺,浪涛汹涌。我自从十多年前旅行到阿尔卑斯山上的瑞士、经过意大利,再到法国,继而飞越千山万水来到美国,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中国,甚至法国。我把名字改成汉至,就是要纪念我这个汉人来到了这个西方世界里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而那个东方的国家,也正在竭力地将我从那里抹去,消除我在那里哪怕最后的一丝声音。

我在高速公路上疾驰,在雨中,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在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yle' 的评论 : 感谢!
rayle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 中国人要走的路很长。 文明不是别人的施舍。 让我们慢慢来。 别悲伤, 感恩吧,你是那么聪明,坚韧 都是中国人给你的。感谢你基因里的 文化里的丰富吧。 慢慢来, 中国人会慢慢好起来----各个方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叹息什么?谁不知道投机的道理。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为楼主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