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静自然凉

(2013-06-30 22:19:39) 下一个

昨天竟然出奇的热,说是美国东西海岸气温不正常了,这边的热都破了记录。白天在海边散步,并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可是晚上回家下车的时候,就觉得整个给闷进了一个热的罐子,没有开空调的房子里也更加令人窒息,不晓得白天这里是怎样的奇热,但藏獒不太愿意吃饭了,就明显的是高温所致。

半夜的时候关了空调,把窗门都打开了,外面的空气也已经凉了下来,我就在门边的沙发上睡了,直到清晨,发现我的藏獒就隔着纱门背着我躺着睡觉,风吹进来,都是凉的。

可是今天却没有想像的那么热了,天一直阴着,我的窗户也一直侥幸地开着。妻说:好象要下雨?

其实并没有下雨,过了四点半,太阳恐怖地出来了,用最后的力气还是把气温推高到了令人不舒适的地步,哎,何必呢!

我走到院子里,把水管放出来,拧开笼头,给植物一些定时喷灌所额外的馈赠。我最担心的是去年栽培的毛竹,因为狗不停地在围墙内侧扑跳,本来安装在那里浇灌毛竹的滴水系统被我取消了,所以最好手工浇上一些水,至少万一它们的根还没有足够深的话,一次性灌下足够的水是很必要的。毛竹的叶子尖端有一些都枯了,但是更多直接破土而出的包裹着棕色皮的新杆却毫不含糊地吐着鲜绿的叶芽。

还有的特别需要水的就是路旁的非洲爱情花,它们本来不在那儿的,是侧面花园里野生的,它们跟大批的野草一起斗艳,却鲜有机会让人走进去欣赏,所以有一次清理那片花园,将它们全部移栽到路边上了。路边的地方在热天会特别晒,有一些叶子都黄掉了,但是中央新抽出来的直立的新叶还好得很,再加一些水进去就一定能周全了。

过去浇灌最勤的枫树,今年叶子非常茂盛,种下去有三年了,根系发达了,所以不太惧水份蒸发了,加上傍晚早早的就有阴影落在它的一侧,用水洗洗它的树干和叶子,听得婆娑的滴水下来,很美。

毕竟太阳下山了,藏獒昨天吃得少了,今天很早就登在花坛上往厨房里张望,于是比往日早给她拌好了狗食,两个男孩好奇地注视着她把一盆的食物一卷而光。

晚上孩子们读书的时候,她又凑在纱门外面听,很羡慕读书的气氛;天还是有点热,但是心静自然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提醒得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了不能发言的评论:
谢谢:)
wen09 回复 悄悄话 有藏獒就是踏实,不然哪敢开着纱门就睡啊!

不过可一定得管住了!万一跑出去伤了路人就不踏实了!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写得特别好,如画如境,喜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必也临事而惧,好谋而成者也。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嗯,"暴虎冯河,死而无悔者,吾不与也",每个人对人生都有自己的取舍。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嗯,我心是静的,血也是热的,生活考究是相对的,知足就够了:)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haha,这两天我一直琢磨“心凉则血生”。槛外人眼里,您的生活太考究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好啊,要每次都被提到首页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呀:)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汉至老师!有一阵子没看到你的素描和读到你的文章了。

看来要mark你的博克了,要不然好难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