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威尼斯”没有幽默感

(2013-05-21 13:22:19) 下一个

今年夏天,中国人都去了威尼斯。

威尼斯双年展,是国际上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今年夏天,数不清的中国画廊和策展人在那里活动,将有无数的艺术家在威尼斯展示他们的作品,人气极高,热量巨大。

微博上近日有策展人的连续报道: 威尼斯的天怎么样了,威尼斯的水怎么样了,喝个咖啡怎么样了,再做个感慨:威尼斯,我来了!就是无意间稍微露馅:连中文文笔都不怎么样:)

今天又看见有人在啰嗦上海的“威尼斯双年展”的事,我就问了:威尼斯双年展到底是在意大利还是上海呢?回答:上海是回国展;下次看清楚了再提问!哦,我乐了,这个双年展要隆重到去也展,回也展,实在不是我没有看清楚,而是我想不清楚啊!

意大利的展览,本来就是一个艺术活动,参与是好的,但还是要有一些文化责任感和分寸感的;但是我看到中国派出的堪比奥运代表团的阵容,好象世界上除了中国都没有其他国家了似的,把一个小小的水乡小城承载上这样巨大的人流,要是环境和文物保护组织出来抗议可就麻烦了:)

这样的评论一出口,小肚鸡肠的那位专家立时就设置我禁言了,紧接着又把我踢出了他的粉丝队伍-原来倡导自由艺术的人士在中国习惯运用的是这样的一套跟艺术背道而驰的方法来控制言论方向的噢?

看来,中国人蜂拥着到威尼斯做艺术展览,是没有艺术活动本来所具有的谦逊和幽默感的,却跟中国人抢购名牌的作风没有分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ing20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