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样的鸽子,一起喝水,有什么不好?

(2013-05-16 16:07:54) 下一个

中午的时候,天气实实在在地热起来,露碧在车棚里侧睡觉,她晚上巡逻,白天睡觉,是颠倒的。太阳下面,她吃干净了的不锈钢碗很刺眼,拿起来,感觉到烫手,放进水里洗洗,再积一碗水,拿到她旁边去...... 她早就抬头注意我了,就那样看着,好象说:热。藏獒是不适合热天的,本来平时也让她进房间的,她不喜欢拘束,可是这个时候是她退毛的时节,她可能想进来,却不能让她进来了,除非刚梳洗好了。

鸽子不怕热,还在太阳底下一摆一摆走着,跳上水池,一只上一只下地喝水,又突然有一只愤怒地飞下来,去驱赶从其他地方来的鸽子,把对方赶出十几米去,还不放心,小心地往回走,边走边提防它有没有再靠近,一直等到另一只鸽子喝足了,才一起飞到屋檐下歇息,我想:我都看不出来那只被驱赶的鸽子跟它们有什么差别,为什么他们自己这样计较呢?看来愚蠢的不仅仅是人类了。

系主任发信来,我就在太阳底下看:说有我的下属D,一位女的兼职老师,对学生太严苛,被学生告状到院长那里去了,他要亲自约谈。仗着阳光下的火气,我回信:这应该由我处理的。他马上又一句来:作为系主任,我有权......,我觉得太阳晃眼,进屋里去,再看信,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由他去折腾。

又一封信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我在院子里浇水,尽管到了晚上自然有喷水,还是等不及了要让院子阴凉下来。他说:谈过了,她对学生态度粗暴,她说:“在正规的艺术学院的正规的人体课程,你只能得C!”我都觉得好笑!这叫粗暴?

过一会儿,水管收起来了,那位女教师写信来,看得出沮丧和惊恐:我很抱歉...... 但是不知道有没有给我任何正面的评价,我很感谢你们给了我教学的机会。我擦干手,马上回信:亲爱的D,你的绘画技巧和高要求的教学目标都是我所钦佩的,我也听到很多学生对你有很好的评价,我觉得我们可以谈谈,来分享在这所学校跟学生沟通的技巧。但是,那个学生没有通过我,直接抱怨到院长那里,把自己在学习上的困难转变成针对老师的抱怨,这并不符合学生的行为规范,很抱歉!感谢你这个学期的教学......

信同时发给了系主任,他黯然:那你们谈吧,这件事不需要再通过我。

一样的鸽子,一起喝水,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汉至兄的为人之道!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是啊,看来有些人的属性不是人类社会固有的,也就可以原谅了:)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汉至老师最近风格开始行云流水,风淡云轻了,,,,`(*∩_∩*)′
动物其实跟人很像,鸽子我也观察过,某天我坐在公园,面前先是两只黑鸽子,一只灰白的鸽子,那只灰白相间的一直小心翼翼的,因为有只黑的总占着很大的一块领域,不容许它靠近。后来有小孩骑车经过,他们都躲开了,小孩过后,来了三只灰鸽子,而其中一只黑的飞走了,回来的那只黑的,先忙着啄食,中间又作势想威胁灰鸽子,一看寡不敌众,立即作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