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到西雅图

(2013-03-05 17:07:34) 下一个

计划两天的路程,实际上只用了一天半。半夜的时候临时住在Roseburg,一个距离洛杉矶和西雅图一半的地方,结帐的时候,漂亮得真的象Rose的大堂经理问:这是要去哪里?我说:西雅图。喔,那将是太远太远的地方!我说:小菜一碟:)

果然,不到一天,我们就进西雅图了。住进一家僻静而古雅的饭店,东方庭院式的园林和建筑装饰,这里是西雅图早期最高贵的地区。有一个中国人朋友住在附近,她说她家是最早被允许买进来的华人,原来连买房子也有种族歧视的。

这处饭店又正好就在我过去经常去的一家Tully咖啡店附近,离华大很近,当时我教几个老外中文来补贴家用,就约在这里的咖啡馆,这就是西雅图的风格,工作就在咖啡的风味中进行。开车又经过那里,大玻璃窗里的景色,和当年一样。

顾不上享受东方式饭店的庭院美景,乘着日落前的时光,抓紧时间去Bellevue看看......

从下榻的饭店到Bellevue去,经过一条很长的浮桥,这个时候正好可以看到整个的华盛顿湖,却一下子辨别不出哪里是我过去熟悉的背景大雪山,因为山的一半就都遮掩在彩云中了。

从520公路到Bellevue Way不远的距离,我在兴奋和跟迷惑的搏斗中渡过,因为这是我过去经常走的回家的路径,哪里能原谅自己有任何记忆的缺失?

还是一样精致紧凑的市区,新添了一些更新更高的建筑,只是色调比想象的浓郁,这里的早春还是有些寒气,暮光也显得温暖了。

第一个去看的就是我在这里住得最久的公寓,据说现在不再是出租的,而是销售了出去成了公寓楼。也果然是这样,尽管所有的陈设几乎都没有动,却物是人非了。从车库走出来,来到熟悉的电梯,再上到会所,可惜周末没有人,门是关着的。上面的字条上写着联系使用会所的电话,里面没有开灯,不似想象的那种热度了。要知道这里曾经是我周末的客厅和绘画教室,我在这里有两年都握有钥匙,走过,你一定会听到桌球的碰击、咖啡壶的出水、播放着的电视,从进去的过道到转弯的会议室,也就是我的大桌子画室,再到另一边的电视厅和桌球房,还有厨房,灯都是不一样的色调,墙面色彩也不一样,而现在没有任何灯亮着,看到的都是灰色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走出来,那个天井,有喷泉和盆栽,还是一样的,就在会所的外面,联通到街上,有一扇秘密的小门,推得出去。

108街还是一样的,多少年了,还是新的,对面就是Tully's的咖啡店,我找到模特Tiffany的地方。

但是星期天没有人,开车离开车库,出来是后门,右手还是那家日式旋转寿司店。再拐出弄堂,回到108街,再穿过这一段金融区,就是公共汽车站了,这里设计得很漂亮,让你觉得坐汽车实在不是无奈,而是优雅的选择。还记得没有汽车前的生活,每每走到这里来乘车,有一次,怀里抱着Alex走去汽车站,对面一位老人,挥着手走过马路来打招呼,说:你们这个宝宝真的不寻常,将来一定不得了!再走回马路对面去......妻子教训Alex,你知道吗?想起来这些事,而实际上你读书三个里最差,实在也是遗憾了。

从Bellevue的市区,经过第八街,可以往Redmond的方向走,实际上,有一条叫Bel-Red的路,就是连接了这两个城市。我们在华盛顿州租住的第一处地方,就是紧挨着Redmond的the Lakes。这条号码是148的街道一边,都是各种规格的公寓,而另一边,就是赫赫有名的微软了。

然而我们找着这里,可不是冲着微软来的,却只是因为这里是从我们暂时借宿的人家最近的地方,我们走着过来,就找着这里了。

那户台湾人的房子就在148背后的140上,虽然连路肩都没有,那里却住着很多微软的高级员工,早期基本上都是台湾人,如果华人面孔的话。当时当然没有车,也不喜欢麻烦别人,就两个人走出来找,沿着一条没有人行道的车路走出来,到148上,转弯处就是the Lakes了。

这处公寓最吸引我们的是她的人工湖,有很多加拿大鹅和鸭子,那个时候的经理叫凯纶,也确实是运气,没有固定的工作和信用记录,她也接受了,而且价格很便宜,又面水,客厅的大玻璃移门正对湖里的喷水,生气勃勃的样子。

后来Alex生下来,下着雪,把他用汽车座椅的篮子拎下来,就从两边藤蔓和红松的小径走过,好像还记得那时候的景象,发生在昨天一样。等到有了艺术学院的工作,从这里去西雅图太不方便,才搬到Bellevue市区的公寓去了。

湖上的公寓,风水一定很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曾在Bellevue住过7年,Bel-Red,148,140 好熟悉的街名,烟雨朦胧的山水,洁净湿润空气,诗情画意,很美,很迷人。写得好,勾起曾经的过客的回忆,好亲切。
宝宝抱抱 回复 悄悄话 在Bellevue,Seattle 市区公寓都住过,非常怀念!小女儿出生在那里,永远的记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看我的下一篇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nw的评论:
就是啊!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flame的评论:
谢谢!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祝全家旅途愉快,^_^。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nw的评论:
下雨太多,不适久居.
bnw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十多年.最留恋的還是西雅图!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故地重游的激动,惆怅和感慨。。。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