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的好开心!

(2013-01-11 01:03:24) 下一个

小儿子拿来一张表要我签字,是老师安排他参加“天才”儿童测试的单子,要家长同意。我当然签了,想到女儿来美国以后的一年也被安排参加这样的测试,后来才有证明上比较好的中学,不免担心起老二来。我这个老二很顽皮多动,读书比不过其他两个,眼看着过两年就要上中学了,老师并没有建议他参加那样的测试,想想都不可能轮得到他,哎......

昨天想了好久,想起来给小儿子签单子的时候注意到他们有很多不同类别的“天才”遴选,小儿子才二年级,是最早参加这类测试的年龄,只有一种选择,但是其他的年级就可以有很多其他的选择,其中就有视觉方面的,这猛醒了我:老二的造型能力是很强的呀,还有空间和结构的理解力都很好,为什么让所有的人都忽略了呢?

于是今天他们放学的时候,我就去找老二的老师,我知道尽管老二好动不专心读书,老师还是很喜欢他的,所以虽然觉得自己的要求很唐突,还是有一些勇气去和她商量,我说:我知道我们Alex读书不怎么好的,跟其他两个不能比,但是我发现他在做模型和绘画的过程中体现出很强的造型和空间感觉,能不能要求为他申请一次“天才”测试,万一他有艺术方面的特殊能力也好。

老二的老师听了就说:不需要、不需要......我更尴尬了,哎,儿子不争气,老子没面子啊!然而,老师拿出了一份表格,指给我看:Alex 已经连续三次有数学考试的高分,所以他不需要经过“天才”测试就会自动得到证书,你们小儿子因为才二年级,却老在四年级上课,他们注意到了才等不到四年级就要他去测试;至于你们老大,当时可能从中国来,没有以前的连续成绩记录,才需要临上中学才做测试的。

原来我们老二没有我自己想像的那么差,我真的好开心! 不过不要高兴得太早,老师拿出一张给他批示“没有完成”的作业:要求造句,十个单词,应该做十个句子,这位却只做了五个,因为每个句子用了两个单词,......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寒深处的评论:
对不起,我是男的:)我们的孩子都上公校。
晓寒深处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快乐的妈妈孩子是上的私校还是公校?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
他只是偷懒啊:)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博主^_^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二儿子也很聪明啊,每个句子用了两个单词,有创意。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都来安慰我:)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教授的儿女一定聪明,祝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好儿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也为你开心,聪明的好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