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中,接孩子回家

(2013-01-25 21:06:26) 下一个

今天下雨,下午还在家里应付文学城里的“砖头”,突然儿子学校的电话打来,说小儿子身体不舒服......赶紧赶过去,原来他玩的时候跟同学头碰头,轻微的脑震荡,象发烧了一样,一声不响。把小儿子提前接回家,让他躺下,就睡着了,外面雨下得大了.....

再过一会儿,想起女儿可能没有带伞,要去接,谢天谢地,现在离得这样近,方便多了。可是儿子学校两点三刻就放学了,也要接,可是如果去了,就不知道回来能不能赶上三点下课的女儿,还是先去接女儿吧,因为儿子在学校毕竟熟了,总有地方等。

开车到女儿新的学校的时候,很多学生正涌出来,路上都是车和伞,终于找到一个最近的地方停下来,可以扫描走出来的每一个孩子,但是她还没有出来。一直等到都走光了,车都可以停泊了,我把车锁了,索性进去找她。这个学校我只进来过两次,只知道办公室的地方,就去办公室问。里面在的老师不认识,竟猜到我是谁,就在广播里喊她。等我走出来的时候,才看到女儿抱着书从走廊出来:她刚才在跟科学老师说话,她说科学老师很喜欢她。

走出校门的时候,一个高个子的白女人很高调地向我们问好,又问女儿:你的第一天过得好吗?她就是这所学校的校长。

回来的路上,女儿兴奋地告诉我很多事,有几件事和原来的学校不一样:他们没有学生是密码柜子,但是有两套书(美国的教科书都很大很重,象字典一样),一套就放家里,不需要每天背过去;第二是这所学校早饭(或叫营养餐)和午饭都是免费的,以后不用自己带了;第三是这所学校的老师都是女的,很亲切;最后,她还发现班里有好几个小学的同学,都是当时成绩比较好的。

还在下雨,我们去儿子的学校,已经晚了一个半小时了,大儿子在学校的礼堂里躲雨,有两个老师看管着一群没有人来接的孩子,排成一条队伍,每人一个杯子轮到的给盛冰淇淋吃。大儿子和几个同学一堆头凑在一起玩电动,看到我来了,他很疯地跑到队伍前面去跟老师说:“我爸爸来了”,并提前领到了冰淇淋,我笑话他贪,他说是给Leo拿的,他知道小儿子生病的事了。

回家以前,去药房买了镇痛的药,回来给小儿子服下了,等我们吃了晚饭,一直躺着的小儿子好了起来了,给他吃羊角面包,给他一半,都吃了,还有剩下的,看来胃口还可以。

昨天两条狗都不吃饭,其实是前天的饭都落下没有吃干净,本来两条一百多磅的大狗,所有的人都以为他们食量大,其实他们一天只吃一顿,大碗,一般除了狗食,加一点香肠或鸡肉。有时候他们吃厌了,就要清肠子-斋戒一天。昨天让他们斋戒,今天再给他们吃的,就特别香了。

都是居家小事,老婆不会开车,很多接送的事都我自己做了,如果我在家里的话。我从前的文章里说过她学车的事,她过去连骑自行车都害怕,后来也考了驾照,但是开车的时候就是过份紧张,尤其是如果带小孩,我就不勉强她了。其实我上班的几天里,他们都是走路去学校的,她一个人走的话每天要来回两圈,她只是说锻炼锻炼也好。

很多人在网上抛砖头说我图省事不愿意接送,我只有苦笑:只要自己家里人理解我就够了。这不?是他们睡觉的时间了,一个个过来和我说晚安,然后上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沁园的评论:
谢谢你啦!!
沁园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家伙,那么聪明的孩子,让人心疼。不过男孩子磕磕碰碰是常事,过几天就好了吧。
替我给他个big hug~~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谢谢!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另外给孩子定规矩是对的,支持。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不是,学校如果有区分,都是有申请表发来,我们不符合要求的。但是当学校一律免费的时候,是整个学校申请的项目,就不论每个家庭的情况了。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rbie2008的评论:
低收入家庭高收入家庭,学校只听你自己说,从来不去查。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1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rbie2008的评论:
是公立的,可能就读的穷人多,就索性全免了:)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美好!楼主像是一位精力充沛,积极乐观的人。三个孩子,两条大狗,改造车库,常常在文学城里。。。佩服!
barbie2008 回复 悄悄话 免费的早餐午餐啊,真羡慕?你女儿上的是私立?还是公立?公立学校应该是只有低收入家庭才有的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好啊!下次再贴,好象以前贴过的。谢谢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汉至兄的女儿喜欢这所新学校,真是令人开心的好事!看来您做出了一个正确决定。大儿子好可爱,惦记着弟弟,教授教育子女挺成功!

啥时候您上两条爱犬的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