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极寒

(2012-12-31 01:25:48) 下一个

据说世界各地都出现了极寒的天气,算是一种理由,可以背上最重的外套,竖起领子,出去喝一杯热的咖啡,出门的时候发现跑车后面燃得雾腾腾的,想着这应是寒冷的气温所呈现的现象,看到后面一缕白烟正要跟出来,却已经被大门关在了里面,连同两条跑得不够快的狗 - 哈哈,一会儿再见!

其实车里面也冷,即使座椅加热了,也不敢打开车篷潇洒一下,连玻璃窗都没有放下来,街上没有行人,都是紧闭了车窗的车辆,光溜的路面,灰灰的天际,无聊了一点啊。就把音乐开得大,连同故意踩动油门的呼啸声,把有限的生气放大一些。

忽然后面有警灯闪起来,“不致于找我吧?”,心里想,“怎么可能???我还从来没有吃过罚单呢!”,这样的自信让我犯了一个逻辑错误-不理它,要继续开过前面亮着绿灯的十字路口,其实,即使警车不是冲我来的,按照规则就应该靠右,或者在十字路口停下来让有警笛响的警车先过去。而我没有停,后面那辆重型警车就贴着我超上来,两个警察吹胡子瞪眼地看着我,就在我迟疑了一下并稍踩刹车的当儿,它加速超过我前面右转弯过去了。我这才猛醒:喔!犯规了......估计他们真有急事不跟我计较了吧。

给这么一吓,喝咖啡的乐趣没有了,听音乐的兴致也没有了,关了音乐,看得见树杈在风里面摇曳,......到了咖啡馆外面,停了一会,才不情愿地出来,再几步冲进看得到热气的屋子里,听到热情洋溢的声音,尽管还要排队,暖气也已经让我舒缓过来,.......“嘿!哥们,你刚才怎么开的车?!“,!!!竟然就那两个刚才警车上的警察排在我的前面!“对不起,我真不知道你们赶得急给我买咖啡”,他们乐了,笑得红光满面,才告诉我刚才去给有急救老人的公寓楼前面布路障,撤了以后来喝一杯取暖......说着说着就说到那间公寓楼暖气还没有开,老年人中风什么的可能就是太冷了,对美国人来说,冬天不开暖气几乎就是犯罪了。

端着喝了一半的卡布基诺回到车里,车窗上马上就蒙上了一层雾......我想到了远在杭州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蜘蛛 回复 悄悄话 杭州冷啊,没有暖气,很多老人冬天都很难过去。也不知道哪个王八蛋规定南方不能有暖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