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遮风挡雨,足也。

(2012-10-23 22:45:28) 下一个

刚做好过道外侧的挡水边条,工具都还没有收下来,今天清晨起来就发现地上大滩的水迹,半夜一定下了大雨,来考证我做的外立面和屋顶的成就,果然房子里面没有一丁点儿湿~现在已经难以想像原来两间矮旧的车库和它们之间的夹缝中雨淋墙酥的状况了。

一片朝阳钩过新建筑门沿的时候,觉得有点儿困,就安心地回到卧室睡了一个回笼觉。等再醒来,已经是暖暖、亮亮的时间,毕竟已近十一月份,即使南加州最风和日丽的时节,也可以享受到一些久违的清凉。开车经过海滩的时候,看到海鸟掠过波涛,然后努力地爬升,象是要体验浪的寒意,又象要贪恋金色的阳光,忽上忽下,不亦乐乎。

难得去学校一次,参加一个决定人家去留的投票,既是表示支持的态度,也是一种忙里偷闲,可是所有的人看到我,都问:你休息得好吗?谁让名义上是我的年休,人家当然要这样问了。我只好笑笑,说休息得很好。就又有人说:你看上去休息得很好,精神多了,人也瘦了。这倒是实话,其实是爬上爬下地劳动,客观上给了自己运动锻炼的机会。

趁着这样的机会,去认识新的院长。他上任的时候,我因为休假,错过了见面会,今天先去找院长秘书,正好院长在办公室,就马上给我引见了。他叫亚历山大,非洲裔人,很魁梧很开朗,原来是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一名院长,最近通过公开的招聘击败其他三位应聘者胜出就任我们新院长,原来的院长我以前文章里说起过,已经服务了十年之久,现在升任校长助理。

亚历山大早就留意我不曾见过,很热情地握手拥抱以后,说:你真的画得很好吗?我说:还好,正在学。所有人都以为院长失礼,他突然大笑起来:扎实的功力和无限的创意、杰出的超级写实主义、个性和能量,我以为你会这样为自己说明,而你的回答却更令人印象深刻。然后,他拉着我的手走到走廊上,在橱窗里指着我出版的书,说:我一直在好奇这个作者是什么样子的呢!

回家的时候,又经过海滩,这是下午的时候,夏季的感觉又回来了,打开车顶,让风在头顶吹过,休闲的心情也似乎要被吹散了,夏季的时候开始的画室工程,已经足足进行了两个月了,还有里里外外一大堆的东西没有完成,更不要说即兴的想法和后继的设计,我发现自己越做越专业,而越专业就越有新的要求,然后越有要求也就越有烦恼。

再看海阔天空,想起昨天妻子说:想想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就一个后来凯思龙帮助修理的手提箱,一个花格子布箱,一个大黑皮箱和一个折叠的放西装的袋子,那样艰难地从一个地方拖到另一个地方,搬家一次比一次痛苦,到现在这些东西好像都还在脑海里,你在那里抱怨自己一颗钉子打歪了是不是也要求太高了呢?

是啊,有地方可以遮风挡雨,应该知足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州渔夫的评论:
its the Malibu Beach.
马州渔夫 回复 悄悄话 Hi, I am now in L.A. and I'm wondering that where did this picture take? Would you mind to give me detail address pls?

Appreci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