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水账

(2012-09-18 23:46:08) 下一个

画室工程的结构基本完成了,剩下来就是自己动手做的工作了,包括正面的固定玻璃、窗和门,还有内部的装饰、地板、水、电等等。乘着工程告一个段落,我回学校去看看,去之前的那一天,发了很多信,提醒以前写信给我各种各样的事要见面的,这是一个机会。

其中有一位,并不是学生,想学画,加入过很多画室,还是自觉没有学好,通过画具店的老板打听到我,写信要见我。虽然还是两个月以前的事,我当时说自己不会去学校,而她住曼哈顿海滩,太远了,等将来有空回学校再告诉她,终于实践了承诺。

其实,回学校去对我来说是真的一种放假的感觉,一个暑假过去,校园变了很多,本来不太方便的几条道改了标识,可以绕圈或双向了,教学楼刷得粉嫩干净,焕然一新。车停下来的时候,早看到一班学生就等在那里,惊讶我怎么今天开宝马了,不好意思,忘了提了,我的保时捷在造房子的一个月里没有移动一下,也休眠了,我说谢谢他们提醒我,一会儿还要去买个用来电极启动的备用电池。

有一个陌生的女人,一直等在旁边走廊上,一直等到所有的学生都走了,我走出办公室来,她才过来打招呼,正是前面说的那位自学者。她是荷兰的移民后裔,纽约那边的口音,谈吐气质非常优雅,虽然我没有义务给她顾问艺术方面的事,结果还是尽力去做了。

谈了好几个钟头,我好奇她的教育背景,才了解到她读过两家常青藤大学,先是达特茅斯,然后是哥大的戏剧硕士,我才庆幸自己没有怠慢了她。而她目前并没有固定的工作,一心要学习艺术,希望变成插图画家。如果在中国,人们一定奇怪这样的人:怎么没完没了学习也不赚钱?老外里面太多了,我的惊奇也只能在中文博客里写写罢了。这也是我的福气,她以后既是我的学生,也做我的工作室助手。

回家的时候顺路买了一只可以电击启动汽车的备用电池。充了一天的电,然后把保时捷车盖打开,用正极的红色夹子夹住电磁正极的栓上,再拿起黑色的负极夹子,慢着!不是去夹那个负极的栓,而是它连接着的稍远的金属片~否则会起电花,甚至烧掉汽车!好了,再坐进去发动汽车,点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状态不错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