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拖延的好事

(2012-08-12 02:12:57) 下一个

车库改画室的工程拖了很久,上次在「洛杉矶的高温」中讲了汤姆的公司拖拉了工程的开工,最终我赶去他的公司要回押金,取消了合同。

这以后,我好象气馁了,就自己做一些小装修,把门口的花坛用仿木的瓷砖贴起来,远看象个很大的现代风格的装饰结构,可就在压沟线的一步,遇到了没有想到的问题,嵌进去的灰泥怎么也擦不干净。太阳底下一遍又一遍地擦拭,湿的时候看上去已经干净了,可是一回头就发现干掉的地方又有一层灰白的东西在上面,这样反反复复了无数遍,汗水滴滴答答地从两颊淌过下巴撒下来,直到几乎绝望地停下来,发动汽车去那家卖材料的店去讨说法。

这家瓷片店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去年在这里买了很多材料,把房子正面几乎都贴了一遍,这次也是从这里买的瓷片和水泥。卖东西给我的销售员听我说的情况,并没有觉得奇怪,说应该用一种粉剂加到水里来擦拭,就没有问题了。

我信以为真,买了那罐东西回来用,可是用掉了半罐粉剂,换了很多很多次水,效果还是不好。又用水枪来飙,干了以后还是照样出来灰白的水迹。这次真火大了,驱车再去那家店,进去就抱怨,说一定是灰泥质量不好,不然就是刚买的药粉不对。

销售员只好把老板请出来,这是一个六十多岁扎一把灰白头发做辫子的老人,胡子也遮住了嘴,很客气地说:这只是你的手里发生的情况,一般说来是不可能的。这简直让我更来火气了,可是我很累,坐在那里却不说话。来之前随手用手机拍了几张灰白水迹的照片,从iPhone里找出来,递给他,说:反正你就给我点建议吧,把这些东西洗掉就可以了。

老板看了照片,笑嘻嘻说:没这么严重,等你回去的时候,用潮布擦一擦,一定就没有了。我哪里会相信?但是想想这老头不会故意骗我,这不?他把我刚才买的用去了大半的药粉也退钱给我,还是建议我回去再试试,不过,他说要跟我聊聊天。

我不明白为什么,也没有推辞,走进他的办公室里听他唠叨:他是佛罗里达人,在大学学的是音乐,后来还做了音乐教师,找工作来了加州,可是因为做了不正当的生意被迫放弃了教职,但后来专心做装饰瓷砖的生意,终于有了成功,现在马上就要在比华利山开分店了。当他得知我的工作是绘画教授,就象遇到故人一样激动,带我参观他最得意的装饰挂件,用白色大理石和金色、灰色瓷片拼接起来的类似克利姆特风格的作品。最后他说:原来只打算拖延我时间,因为我的灰泥的问题多半是我冲洗太急、水太多,导致勾缝里的灰泥没有充分干燥的结果。他说看出我是急性子,等我聊会儿天再回去用潮布擦拭,就一定解决了,却没有想到认识了一个也是搞艺术的同行。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样啊!

回到家里,去看那新的结构,怎么一点灰白水迹都没有了?!看到妻子出来就问她:"谁帮我擦的?","是我拿潮布擦的,看你用湿布擦不干净,刚才我看它干透了,用潮布一擦就好了"。原来自己是最笨的人了!

又过了几天,又一个装修建筑公司来谈车库的工程,谈下价格来了,签合同了,但我不愿意付定金,把以前的故事跟那人说了,说自己实在很难相信建筑公司了。居然对方同意零首付帮我做,完成了再收钱,这当然叫我喜出望外。

再过了数日,工程图纸画好了,去批了,发到我信箱里,通知我马上要正式开工了,算一算,整整三个月过去了,孩子们下个星期都要开学了。但是,有句老话:后来和尚吃厚粥---拖延时间不见得都是坏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