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宅居”进行曲

(2012-07-23 11:45:01) 下一个

暑假都“宅”在家里。

记得在杭州的时候,有一个时期到处看房子,然后是装修房子,在房子还没有装修的时候,哪怕有空去那里兜一圈,对于妻子和我来说,就已经象去郊游一样有劲了,总是说:等房子装修好了住进去,真的哪里都不用去了。可是等装修好房子,住了没有多久,甚至都不到半年,我就调到了上海分院工作,然后又是买房子、搬家的事,又没有多久,前后都没有一年的时间,去了法国,等回来了,还没有过得踏实,又来了美国。

到了美国以后,搬家的次数不下十次了,然后才是买房子,还是到处看房子,烧掉许多的汽油,又一次说:等房子买好了,就哪里都不去了。终于再一次落脚下来,人过中年,实在不容易啊!

所以,能够“宅”在家里,实在是很好了,对我来说。

有朋友从学校那边发短讯来,说最近怎么着,只是回复:可惜我家住得远,否则就去聚聚-意思就是不去碰面了。难得天这样热,出门也需要一点勇气的,不如在家,有足够多的事可以做。

可是在家也有在家的啰嗦事,对于小孩子们来说,我的存在就是一种诱惑。尤其是两个年龄小的,会不时地窜过来问候我,如果吃饭的时候,走到餐厅,他们就会吊在我身上,把我当“抱抱机”用了。

两条狗看到我的反应就是躺下来要我摸肚子,萎靡啊,那里还有什么大型狗的样子。

所以在家“宅”久了,妻子就有意见了:人家男人都喜欢在外面活动,你也应该有自己的事去做。她建议我没事就夹个iPad开车出去,没地方去的话,就到星巴克坐坐也好。

每次她提醒我,我就主动地说:今天的确有人约我做什么什么事,“知趣”地出门了。书店是最好的去处,除了买书,其实是最好的阅览室,虽然书的专业性不能和图书馆比,但我更喜欢书店的直观排列,尤其是画册的部分,还有装修、设计的书籍,都是最新的,尤其是,图书馆不可以带饮料进去,而书店是卖饮料的,可以一边喝一边看,又有优雅的环境,简直十全十美。再带一个电脑,或者iPad是最好的,可以随时笔记,甚至拍照作为资料,学习效果很好。

可是,开车出门,心思也会比较“活”,不一定每次都去书店的,发个短信看看“模特”朋友们有没有空,甚至就泊在路边的荫下打一通电话,计划就改变了。当然主要还是跟我的画画行当有关系,画速写、拍照片是比较多的活动理由,可是画家永远是要靠画东西来证明自己的,我积压的照片有无数张,都没有画成画,反而成了一种负担,每次朋友们记挂“上次拍的”画得怎么样了,哪怕没有承诺要画的,都有一种必须要交差的支支吾吾的感觉。可是别人总觉得画画很容易,快得象冲洗照片一样,就好象问:“上次去旅游的合影有没有冲洗出来?”一样。

怪我在洛杉矶没有几个年龄相仿的朋友,漫无目的地“巡游”,才是一种较轻松的活法,有时候会自动地沿着喜欢的路线开车,盲目地跟随着车流走,有时候去了美术馆,有时候去了洗车行,甚至Open House,都说不定。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将来单独写,但好几次竟然去了超市,买了许多东西回来,让妻子“大骂”一通,因为我买东西都太不经济。不过装修材料的店还是比较有价值多走走的,在那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书上提到的东西,在那里可以一一找到。还有很多新的发明创造,有专柜陈列介绍,还有VCR,可以具体了解。比如一种简易的灌溉设备,不需要铺设管道和喷水,只需要从笼头接出一根皮管,用一种有针眼的东西夹在皮管上,在任何的位置都可以喷淋出水来,这样就可以针对每一株植物进行浇灌,又不需要掘地下去。还有一种一体化的喷泉、过滤系统,象个篮子提在手里,放进水底下去,就可以有喷水和过滤的功用了,不需要象过去那样铺设复杂的管道并安装整套的设备了。还有一种联带增压器的水管,收在一个桶里,有轮子可以拖拉,装上水枪头,可以用来浇灌和冲洗,配备了各种的清洁液,针对冲洗房屋外墙、汽车和砖地,力量非常大,石头缝里躲着的都可以给冲刷出来。

孩子们表现好的时候,作为奖励,我会带一个出去跟着我,结果他们很早就在“排队”了,有几次我独自出去,他们以为我本可以带他们去的,就在家里哭,我回来的时候很容易看出来谁哭过了。就好象遛狗,我一般只牵一条狗出去,另外一条就在家一直叫,直到我回来,结果只好勉强两条狗都出去,那就真是一种“锻炼”了,而且都要套上口罩,免得意外。不过,每次只带一个孩子出去,一定表现得特别乖,好象要非常规矩地享受每一分钟。

有一次带大儿子出去退打印纸,买的BestBuy的柯达彩色打印纸,因为用惠普的便宜多了,就拿去退掉,在店里做好了事情,再东看西看,从店里回来的时候,坐进车里,感觉太热了,因为没有停车的时候开窗,停车场上没有任何荫蔽,所以晒得火烫,关着窗户时间久了,刚进去里面就象蒸笼一样。那时候夏天才开始,都没有生理的准备,小孩子其实马上就中暑了,可是他不说,直到回到家,妻子看他的脸色就知道病了,只怪我没有买些孩子喜欢的冰淇凌给他。可是我说他看上去那样乖,没有讨着要吃东西啊。他病了一个晚上,但是脸上一直是满足。

尽管时不时自己出去,还是算“宅”在家里的一种状态。等妻子一松口:大家出去溜一圈,三个孩子神速地穿了鞋直奔汽车,那车已经在太阳下晒了一个下午,他们都不知道,“砰!”地关上了后座有儿童反锁的车门,惨了!三个人在里面都烫得要死!

注: 有朋友打听那种水管的品牌,索性上传图片,可以搜索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黑蜘蛛 回复 悄悄话 好山好水好寂寞。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孩子的行为不按照大人的逻辑,他是三个孩子里最顽皮的:)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大概不象你的脾气秉性。还是韩老师威信过高?
LOL。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不用客气:)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古道热肠的汉至兄。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上传了图片,叫AMPLIFI :)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的确不够留心,没有照顾好他,主要是他不象全家出去的时候那样容易张口要买吃喝的东西。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请留心这里的回帖,我会去记下来它的牌子的。不过,水管因为水压,尤其是经过水枪的压力而破裂也是很正常的、不可避免的,只要三个月内不破,就可以了-否则可以退。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去书店看书,直排的比较明朗。还有, 都是新的!

你这当爹的, 跟你出去一趟,还把孩子热到了。。应该主动问问人家要什么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汉至兄。我家水管子漏了,渍水。俺用其浇花园,洗车用了10年,也该换新的了。麻烦汉至兄了!如果这个产品不够成熟,俺还得买个传统型水管子, 有点犹豫。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很麻烦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得去看看,记下来告诉你,真的听起来很好,等我目前的水管坏了也要买。但是店里的销售员告诉我,目前这个产品还没有很多的反馈和打分,最好等过一段有了确切的正面反应再买。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啊,三个孩子!再加两条狗,够惬意的生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俺了!
请教汉至兄,您说的这种 “还有一种联带增压器的水管,收在一个桶里,有轮子可以拖拉,装上水枪头,可以用来浇灌和冲洗,配备了各种的清洁液,针对冲洗房屋外墙、汽车和砖地,力量非常大”的水管详细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在哪里可以买到?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ganxiang的评论:
谢谢:)))
zhug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笑死了。汉至总是写得像画一样,都能想象出来你家的画面了。。哈哈。恭喜终于稳定宅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