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什么都不容易

(2012-06-11 04:36:31) 下一个

房崇在我的文学城博客上说好久没有看到我的新文章了,的确,最近写教材,没有注意时间过得飞快起来。其实还是有连续的话题可以说,就写几行吧:前一段还在说水管工的活干得好,但是因为老旧的喷水系统并没有更换硬件设备,几天过来,就发现新的问题出现了。先是每一组的水泵都有几个略微地在喷水的过程中有漏水的现象,那些泵虽然都是铜铸的,但是多次的测试和手动开阀还是把阀门搞松了,最近变得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其中一只,每次排到它以后的泵都启动了,它都关不下来,即使用螺丝刀去纠正,也效果越来越差。再是定时器也有了问题,在我调整几个阀的喷水顺序的时候,有搭线的状况,把保险丝搞短了,必须换。

还有忘了说了,自从大门外面的水管铺好,我就考虑绿化街边的走廊,邻居大多养的草坪,但是因为道旁的红松一年四季落松针,很难维护,我就买了二十棵灌木的夹竹桃种下去,正开着花,很漂亮。不要担心夹竹桃对狗有毒,它们离我的围墙有一个距离,又可以净化空气。只是每次喷水,都担心它们有没有被照顾好,要特地开门出去检查水有没有喷到每一株夹竹桃,毕竟还很稀疏,天又热,不看到不放心。

回头说修喷淋系统的事,先去买定时器的保险丝,刁钻的是我的机器用的是750MA/150A的慢速保险丝,去Lowe's居然说没有,原来现在的定时器都革新了,用一个插土里的探头,和一个上面的探头,输入所在地区的邮编,就可以自动根据所在地区的气候条件和下雨情况和湿度,自动安排喷淋时间,当然用的保险丝不是一样的。他们建议我去FRY看看,这是一家可能是东西最齐备的电器店,结果在许多排的慢速保险丝里找到了,却只有一个空的盒子,里面的东西被人偷了!它的左右,有800的,也有700的,都满满地挂满在那里,偏偏我需要的没有。找到店员帮助,在电脑里查出来那个空盒子正是最后的一只,不过,他们在外地的店还有七只,会用一两天的时间转过来再通知我。

再就是前面说的那只漏水最严重的泵,我不能眼看着它每次漏,也不想为这点事找人去,就琢磨自己换。先是要买强有力的水管工用的扳手,要两只,才可以上下扣住对动地拧开水管连接,还有水管胶带,还有带有棉棒的蓝色水管胶水,都是看水管工用过的东西。再就是把原来的铜水泵取下来,量出下面水管的粗细,是一英寸的,再去配这种“雌”的有两个水管接头的水泵,我果然找到了,现在的这种水泵还有手动的开关,很好用。

但是把它装上去就出来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两个接头,对着量好的等距的两个固定的水管,一个可以转着饶上去,尽管由于没有转动的空间,必须把紧临的另外一个泵的一只“脚”拧下来转开,然后重新装,装回去的时候也不麻烦,因为有一个套在外面的铜圈,可以把东西重新接回去,但是新的水泵的另一出水“脚”却真的不容易接,短了一大截没有办法对得上去;尤其是,即使足够长,也不能在另外一只进水“脚”已经固定的情况下也同样转上去。就又回到Lowe‘s去,买了一只可以联接的组件,可以打开来连接两根PVC管,回来以后,先用铁锹把水管周围的地掘下去,一直掘等到看清楚下面的管道结构,再用扳手把需要的一段套同样一英寸水管的套留着,把插里面的管子拧了出来,再把这一截管子的上面螺口缠了胶带后装在新的水泵的出水“脚”下面。然后,量好锯好一截新的PVC管以后,涂上蓝胶水,插到几乎还埋在地里的套管里,再用买来的连接组件,用胶带缠好后装上去,把出水“脚”下面装好的那截联起来--- 罗嗦这样一大段,读者一定觉得看得累,其实跪在那里大半天,这里写的每一句,做起来更累啊!

终于把一个平时老漏水的水泵换了,局部地成功了,但是手也脏了,腰也酸了,脚也麻了:体验了一下,真是做什么都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rvus的评论:
是啊,后来我一口气换了好几个,快多了:)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缺乏锻炼嘛!
有空多折腾,以后就不累了哦!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生火的评论:
没有机会,在家写书,也干家务“)
木生火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您SABATICAL出去逍遥了呢。敢情是干活呢。难道不准备出去逛逛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哈哈,谢谢:)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至少事情做好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