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鸟、鸽子和隼

(2012-06-24 15:02:26) 下一个

有机会自己收拾院子,扫地修枝,还是很忙的。早上,在水池上捞叶子,长长的网杆在水面上划来划去,并没有赶走一对红色的蜻蜓,还有一只渴望喝到水的鸟,它围着水池飞来飞去,其实另一边的喷水池上完全可以找到可以落脚的喝水地方,它竟不察觉,非要这里的水。可是水池的水面离地面下去有一个距离,它不可能站在地面的边沿够得到水,但是它不放弃,飞下来,低低地掠过水面,想够着水,但是不行。为了得到水,它终于尝试起“轻功”来:它看到一片浮在水面上的水草,就飞下去,停在了水草的上面喝水-这绝对是奇妙的事,那片水草可能负载的重量非常非常小,只有落叶才可能被支撑住啊!我叹服它的“轻功”,把花园里几处喂鸟的盆都加了水,免得鸟儿为了喝水这样费力了。

收拾了花园回来,在餐厅喝茶,又注意到一个奇异的事:在对起居室的窗户框上,有两只鸽子蛋。前一段时间,我经常看到一只鸽子在那里呆着,这个窗框只有不到一英寸厚,她就躲在上面。还有一只鸽子来回企图在上面筑巢,可是怎么可能呢?其他的鸽子都在安稳的地方筑巢,他们为什么这样奇怪给自己出难题呢?果然,就看到窗台下留下一大堆头发一样细的枝条,也没有建设出他们的家园来,两只鸟都离开了-他们一定很痛苦没有办法把生下来的蛋安全地放在巢里,又没有手,无法移动,就放弃了。我搬了梯子爬上去,两只光洁精巧的蛋就搁在很窄的窗框上,一阵风都可能把他们吹得滚落下来。我小心地把它们拿下来,再爬到另外一处我一直注意有同样鸽子巢的屋檐下面,看到那里正好有一只蛋舒舒服服地躺在“草床”上,就把这两个可怜的家伙放进去,三只蛋在一起,一定要把这个屋的鸽子妈妈惊喜一下了。

花园里,我还可以看到啄木鸟,并不大,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肚子和背面颜色一般都不一样。还有蜂鸟,最好看的是红色的头,翠绿身体的蜂鸟,象直升飞机一样停留在喷水的顶端,它喝水的技巧比一般的鸟大得太多了。但是,在松树的最高处,还有一只隼,就是猎鹰,有很大的猫头鹰一般的头,相对其他的鸟,显得很大,飞落下来,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阴影突然压下来,好像天色都变了似的,有时候它就停在后院梧桐的枝干上,俯察我的一举一动。但是好像它并不嗜杀,其他的鸟好像并没有减少,各种各样的鸣叫,一直都很热闹。有人说,隼的志向不是普通的小鸟,也许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八月里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家后院就看得到这么多鸟,太羡慕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哈哈,那我是圈外闲人啦:)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悠闲的生活!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
有一次拍下了那只隼,可惜很不清晰,用手机拍的,一会儿挂上去看看。
TZMAN 回复 悄悄话 配几张图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