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差错和补救

(2012-06-15 16:16:00) 下一个

卡丽的工资算错了,她春季学期做助教的时间少算了一半,她自己却一直不知道,到了期末跟我核对,才发现问题:我给申请的时间出了差错,有一半的时间给了珍妮,另外一个助教,是我算术不好,重复计算了,结果她白干了很多时间。

我当然表示了自己的不安,并且计划等我休假回来以后多补给她那部分的工作,她接受了。没有想到学校发现这件事以后马上动用了特别的经费,就在上个星期把钱批了出来,现在通知我卡丽的工资应该就要补上了。另外,校方觉得我的助手工作时间也的确太少,专门安排了一个工作室助理的位置给珍妮,这样将来卡丽就可以名正言顺保证她的工作时间了。

我很感动,因为这样的事如果在我国内的单位,一定会被校方责难,不要说另外出钱搞定,哪怕自己掏钱补上,也不容易被放过。更不要说校方反过来通过这事证实我的工作需要,作出更长久的合理安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rvus的评论:
我觉得国内外的学校管理在系统和观念上差距很大。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看问题的眼光,思维方式的差异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