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做得真好!

(2012-05-18 08:34:26) 下一个

就要改造我的车库,带人来家里看,再估价。可是好几次谈不拢价格,有点灰心,就放在一边不考虑了。可是就在这几天,突然莫名其妙很多电话打来,说什么什么公司的,过去跟我谈过,想再来看看,可是我已经不是“老外”了,听着名字和声音就知道没有的事,当场就否定:没有,我真的不认识你,也没有联系过你们的公司,......可是这样的电话一天里有很多个,里面夹着一匹真的“回头马”,就约他回来再谈,可是到了那一天,突然出现一个小伙,我还以为是他们公司另外一个人,就放进来,结果发现是混水摸鱼的,他的公司根本不是“回头马”的,可是既然已经来了,也就谈吧。

把车库的卷闸门打开,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门往上升到一半,就不动了,走进去看,原来卡住了一根包着电线的管子,把电路都拉断了......真的太不巧了,我懊恼这样莫名其妙的事,自己爬上去把管子绕出来,再手动把卷闸门拉起来......等两班客人都走了,生意还是没有谈成,可是我注意到麻烦的事接着就来了,花园的自动喷水系统连着车库的电,也停掉了,天很热,必须洒水啊,只好自己干了。

接下来我就手动洒水,把一根特长的水管,从摇柄的水管架子上释放下来,本来我可以直接把这个有轮子的架子直接接上水管,可是连接它和笼头的水管极容易破裂,不如直接取下来,接到笼头上去了。另一端,套上一个洒水的“枪”,有个开关,象淋浴用的莲盆头,射出很密集的水线来。这样的“枪”比我最早用过的一种握在手里的“水枪”要压力小很多,那种“水枪”射出来的水柱足以清洗外墙和车轮。

我先喷洒门口的花坛,窗户下面的一部分台阶上种着兰花,每一株都已经发出了新的黄绿色的新叶,水淋上去,显得非常鲜嫩。再喷淋在枫树上,我知道喷在地上足够了,却还是喜欢喷到它的叶子上,叶子已经非常厚密了,听着沙沙的声音,看着水雾把它整个地罩着,很有快感。还有那些热带的植物,它们并不需要很多水,但是如果给它们,就长得更多更快,花一样肥厚的叶子下面,迷你的绿色小团团都已经吐露了出来,尤其是”金枝玉叶“,那种通体翡翠一般的植物,饱饱地吸着水,再往里面的主干流淌进去,并不滴落,好象浇了很久都没有说够。花坛上有一种花我叫不出名字来,门口的梧桐树下也有很多,叶子象君子兰,花呢,一枝很长地发出来,花苞打开以后是一团蓝色的花。这几天屋前屋后正是这种花盛开的时候,我把水淋上去,那长长的花干在水里打个颤,抖掉外面的一层薄薄的蜻蜓翅膀般的皮,花就绽放了。

再就是松树下面的大草坪,还有围墙边新种的竹子,这些天正在”疯“长,从土里出来的带着棕色表皮的”笋“,只几天就串到最高的枝干一样高,也差不多一样的粗,再卸下这些棕色的,这会儿落在地上变成了浅黄色的皮,真的很奇妙,原来那些也是从低处长出来的枝干,是不可能赶上这种注定要一夜成就的”笋“的。竹子在这个季节里,一下子比原来大了三、四成,用的是得自于节气的天然爆发力啊。还有那些拉掉了的爬藤,又重新出来,爬回到围墙上去,倒是把我自己绑的竹的和原来铸铁的围墙更好地系在一起。

松树下面两丛小菊花,因为这两年水没有停地浇,现在一直开花,半年了没有停下来,长到外墙上去的开红花的藤荆,更一年四季如此,把水冲淋上去,很有成就感。我在菊花、铁树和巨石的背后,还种了金边吊兰,没有真的吊起来,只是种在地上,它发出来很多的枝条,每一支又形成了原来买来时候那样的规模,越长越扩充自己的”地盘“,而它的旁边又有一株野生的茉莉,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出来的。

前面院子洒了水,再把家伙收拾起来,运到后面院子,重新接到后院的水笼头上去,在那里浇草地,围着草地的兰草也开花,是黄色的,但不是在草丛里开,却是一两个枝头从草丛里探出来,在外面开花,猛一看,还不知道是谁呢!兰草长得很高,原来设计的这片花园有很多这样的兰草,都有巨大的花岗岩作依托,很漂亮。那些还在出果子的南天竹,长得把一片外墙都遮住了,也分不清什么样的季节了,我也诧异玉兰树怎么又出芽孢了,春天已经开过花了不是?水洒落在游泳池里,象是西湖边的小雨,又是我这个老大不小的人的嬉戏,甚至用水驱逐一下水塘边喝水的沙鸽,惊得她们扑哧扑哧地来回飞,也是同样的恶作剧。水池上面的小花坛,我种上了一枝文竹,已经发得层层叠叠;上个星期,拆掉了游泳池滤水系统的小围墙,在围墙下面野生的一株文竹,已经爬上那段围墙,枝条很茂盛了,可是它的根竟然是扎在一块浇好的水泥板下面的,我就硬是把它挖了出来,移栽到种文竹的同一个花坛里,现在这兄弟俩已经分不出原来盆栽和野生的区别了。可是水不可以淋太多,文竹的叶子很细太轻,水淋多了,会真的互相粘在一起,甚至贴到石头上,吸到水里,再也直不起来。

忙完后院,再去侧面的花园,也一样地安排水管,可是天意要我歇歇,拧开水笼头,刚刚妻子从窗户里跟我说:吃饭了!“啪!”水突然飙出来---喷水的水管爆掉了。好在侧面花园多是灌木和茶花,根很深,不浇水没有大碍,可能我就是画蛇添足,总想把事情做得完美,结果就不让我做下去了。明天呢,必须找人把车库的电修好,还要换水管,用喷水”枪“浇水的代价是太大了。这样想着,妻子已经走出来,帮我收拾一下东西,陪我一起绕过大门走回来,看见满园湿潞潞的植物和草坪,两条狗在心满意足地添着他们的碗,自家的路灯也已经开了,暮色里一切都这样清凉,还是觉得应该表扬自己一下:今天做得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lfkiller8的评论:
谢谢!你太懂我了!生活中难免有不顺利,但是有乐观的心,就没有不是好的。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世上有你这样懂得说"真好"的人真好,太好,老好,好极了。如果每天都可以眯着眼感叹"真好",世上哪有"不好"的事呢,谢谢好文。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谢谢!其实也是一种“穷开心”(杭州话)。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也写得真好。看着,能感受到作者满心的喜悦和恬适。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的评论:
细腻的心思用在自己的琐事上最好,可以象处女一样看待世界。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汉老师的心思真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