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学考试周

(2012-05-13 10:23:43) 下一个

趁着孩子们在学校,我和妻子去学校处理一些零碎的事情,主要是凭兴趣做点事,比如给办公室的窗户蒙一层遮挡视线的东西。先到学校下面的Playa Vista,那里的咖啡店里有一种叫黑森林的冰咖啡,最喜欢。等待的时候看到一张广告,说今天下午2:00-4:00来买一种冰咖啡,只要一个美元,太便宜了!我反反复复问那个小姐,真的必须等到两点才可能有这样的优惠吗?真的,没有办法,她以为我不要了,可是我还是买了原来就想买的咖啡,说下午再去喝另外一杯吧,她笑着说:你真的就不能等等?真的等不了,哪怕就两个小时,我也得先喝一杯。妻子等在车里,她却不要咖啡,别人会奇怪为什么她不买一杯,说来话长了,她就是这样的人,一丁点不喜欢外面的零嘴吃喝,哪怕她去买,买了也是放冰箱里,然后自己忘掉了。

Playa Vista的小学快竣工了,覆盖着很漂亮的蓝色玻璃和现代感的金属材料,就在LMU的山坡下面,妻子一边看一边感叹,因为LMU的教工子女可以优先来这里,可是我们住得太远,又不是坐班的职工每天顺道接送,不可能让孩子们来这里了。小学的旁边是孩子们过去最喜欢的儿童乐园,小儿子一直搞不清楚这里是哪里,以为就是大人说起的西雅图,每次说到西雅图就特别想念小时候的儿童乐园,他不知道这里是来洛杉矶以后第二、三年住过的公寓的附近,而更早的他还在篮子里拎来拎去的西雅图时光,连比他大两岁的大儿子也不会有一点点记忆了。

到办公室,首先要做的就是退一个打印机,上次说到我有一台过了保修期的柯达彩色打印机,坏了,先自己出钱买了一个墨头,还是没有用,卡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要求柯达寄一台新的打印机来,寄来了,凑合先前寄来的墨头,竟然还是不行!我都不好意思把这样沮丧的事进一步写下去了,但卡丽后来再去吵,他们居然又寄来一台打印机,同时又一个新的墨头,一来二去,整整一个学期都结束了,我收到这第三台打印机,都来不及找助手在学校打开试试-大家都回家了,就拿回家来自己试用,总算谢天谢地,这第三台机器彻底就是好的。所以现在要再把第二台打印机退掉--- 很容易做,把连同新机器送来的一张回贴填了自己的地址,揭了胶带,直接贴在装回旧机器的箱子上去,放到系里的收发室就可以了。

然后两个人就量了办公室窗户的尺寸,其实是一个从头到脚的竖条玻璃,只要买一种贴在玻璃上的薄膜就可以了。其他的老师都是各显神通,有用窗帘的,又用海报贴掉的,我觉得还是要有透光才好。我们到店里选了一种有宣纸花纹的薄膜,还有一个贴薄膜的工具包,包括一种喷上去的液体,很好用,只半个小时就贴好了,外面看上去,即使里面亮着灯,也朦朦胧胧,不甚了然。

两个人中午去Chilis吃饭,东西点得很热闹的样子,可是口味不太细致,还有点咸,但量却很足够,又便宜,主要是孩子们不在,轻松是最好的美食,绝对的放松,吃什么都觉得不错了。可是已经没有时间去喝那个一美元的咖啡了,回来的时候一路小赶,直接上了高速路,到家再换车去学校接孩子们。他们今天又是考试-这个星期是孩子们的CST(加州标准考试)考试周,有点奇怪的是,五年级的英文和数学都要考两天,好象真的是“大考”,心疼让他们在太阳底下走回家,还是赶着去给他们车坐。

女儿最后一个交卷,她说老师以为她觉得难,其实她只是想确保都得600分而已,大儿子连忙说他也一定能拿600分,因为他第一个交卷-太容易了,妻子和我都笑话他:“你一定有一半的试卷没有翻过去看吧?”,小儿子的一年级还没有这样的考试,更加无忧无虑,晚上唱歌唱得很晚,声音太大,我们吓唬他邻居已经去报警了,一会儿警察要来了,他紧张得躲到被窝里去马上睡着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谢谢:)
Wen09 回复 悄悄话 小文章像一盘家常小菜,挺有滋味! :)

小日子也像一盘家常小菜,挺有滋味! ! :)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达哥的评论:
哈哈,就是这样的,他说得对:)
达哥 回复 悄悄话 琐琐碎碎而其乐融融就是很好的生活啊。可喜可贺,你家小孩们聪明又认真。我家小子最高兴考试了,考试周连那少得可怜的作业都没了。还弯理说:cst实际上考评的是学校,我才不care考得好不好,晕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