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汽车

(2012-04-22 23:20:50) 下一个

今天开宝马SUV出行,正一家人谈笑风生,突然妻子说闻到怪味道,我并没有感觉,连忙移下窗,心里想:可能是外面的味道吧?果然,外面味道更大,但是不对!外面味道这样大可不正常呀!马上意识到是自己的车有问题了,正好前面有一个高速公路出口,连换两条线出了高速,看到路边有一个锁着铁门的人行道入口,不管三七廿一,就冲上人行道停住,关了引擎开门出来一看,前面正在冒着白烟!!!立即把大家叫下车来,站得远远的,都恐惧它会不会爆炸了,还难得今天开这辆车出来玩,加满了汽油......还好这些烟不一会儿就散了,看来问题不是太严重,打开引擎盖,里面也看不出毁坏的情况,但是我一定不会就这样继续开车回家了,就打电话通知保险公司,让他们叫拖车来,因为今天是星期天,宝马的维修点一定不开的,就要他们派拖车来把我的车先送回家去。

可是,车可以拖回去,一家人怎么回去呢?电话里,保险公司的人说拖车顶多可以带上我自己,其他人只能打的士回去了,......可是打的士一定要等很久,洛杉矶的士很少,如果不是在飞机场,的士就很少,而且极贵。不过我有办法,我让他们都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坐下来,打算自己先随拖车回去,再开一辆车出来接他们......这时候,拖车公司的电话来了,说拖车已经在路上,15分钟要到了,我就马上一个人回到停靠在人行道上的车那边去,果然不久拖车就来了,也是从我冲下来的那段高速公里下线出来的,开车的是一个老墨,很客气地问我情况,再检查车子,他也觉得不该冒险把车开回去,又填写表格,最后把车装上了拖车,等我上了他的车,正要开入高速公路,我猛地叫“等等!”,并指挥他把拖车开到我家里人等着的购物中心那边去,因为我发现他的拖车前面并不是只有一排座的,而是有两排,后面的那排虽然很紧凑,又很窄小,也足够坐进去四个人,就跟他说:我家人还在这里,能不能带上他们?“那当然!”他没有任何疑问地随着我的指引找到家人呆的咖啡店,妻子和孩子们都喜出望外地登上来,说:这车真大啊!

司机一开始并不知道我有一家人在一起,还好我发现他的车其实装得下很多人,司机说:可能调度的人不知道他用的车不是最大的那种拖车,这种车比那种要低矮,却多了一排位置,他又说:“如果让他们一直等你再来接,那太不好了!”,我发现老墨们真的很可爱,他们的热情和变通总是给人到来欢乐和轻松。

我的傻小子们就一直在路上问他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对他的车充满憧憬热爱,他们觉得这是他们见过的“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他们说:这车坐得真高啊!好奇地看他那丁零当啷装着很多东西的的控制板,问他:你是怎么做的,才拥有了这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的?老墨不好意思了,也认认真真地回答:我一直好好工作,他们就了给我这样好的工作,就有得开“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了......

对于孩子们来说,今天最有意思的事就是坐“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北大狼的评论:
是的,友好、善良和变通,就是这“世界上最大的汽车”。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车坏了往往是老墨停下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