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丽的意外(女人体素描)

(2012-04-03 13:09:50) 下一个
偶尔,模特的列假来了,不得不画有点着装的人体。因为订模特是半年前由助手电话完成的事,不可能因为这个小意外而取消或更换。尽管这样,小小的一个裤头竟让学生们很烦恼,都抱怨不知道怎么画了,好吧,我率先画起来,不是看上去还可以的吗?---所有贴在我的博客上的人体作品,都回避了太正面和太开放的角度或姿势,只贴含蓄的/背面的,因为要等到公众对于人体艺术的完全接受还有很久远的路要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看到小艾妈妈的问题,作为同行,也来凑一下热闹。也有很多行外人问我这个问题。其实,真正认真对待绘画艺术或学绘画的,一般不会在学习研究正进行时顾得上对美艳胴体想入非非。脑子基本被怎样更好地完成“任务”占去。课间休息和其它时间就不好说了。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的眉骨有点突兀? 还有乳房的比例,如果是对的只能说模特有年纪了。- 我是外行。
ncpga 回复 悄悄话 画得挺细腻。细节很丰富。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n123的评论:
你是中共主管意识形态的官员吗?不作批评你胡扯什么?我只画女人就不可以做教育啦?可笑!
Bin123 回复 悄悄话 对画不做评价,只是对这个贴谈点看法,
做为一个视觉艺术的教育一员,写出这个贴子,说明作者离艺术差太远了,你能回答一个很简单的问题,

为什么画速写要画女裸体?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你说得真,我也可以说更进一步:要让女人也觉得有性感的女人体,才是真的有感觉,我比较自得的一点就是这个。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这画得真够性感的,比正面还要性感。声明一下,我是女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tist的评论:
80%是的:)
artist 回复 悄悄话 这基本功一看就是国内美院练出来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看了你说的事也实在跌破眼镜:)可能他接触美女太少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不愧是老师,不回避外行的刁钻问题。不过你这有家有业的人不克制点可怎么得了,那要上演猫咪大战滴。
我是看到有个综艺节目,支持人看到美女嘉宾后有了生理反应,被迫节目暂时停录才想到问这个问题:)
但是画画还是有比较高层次的要求的,而且比性的满足难度高很多啊。这句话说的有水准力度,我服了。

谢谢啦。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如果模特很漂亮,就告诉她你喜欢她呀:)要克制什么呢?如果是在课堂上,当然不可以去触碰模特,但是没有人说不可以交朋友。心理和生理反应都是正常的,只要不影响到别人,......但是画画还是有比较高层次的要求的,而且比性的满足难度高很多啊。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啥,问个外行的问题,看着模特环肥燕瘦有木有想入非非的时候?如果有,如何克服地捏?学美术前有心理辅导课吗?

我是不是心理太阴暗了?跑了~~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比穿这小内裤好,Tampons 是看不到的呀。well, 已经都画完了。 下次吧,嘿嘿。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估计也不方便:)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可以用Tampons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