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体两分钟速写三幅

(2012-04-02 19:08:14) 下一个
今天的模特看上去成熟、丰满、健硕,画了很多速写,都是“十个两分钟连续动作”的练习,作为喜欢细腻描绘的画家,这样快速的人体速写在教学中运用得多一些。当然主要不是为了求快,而是因为快而采取的取舍关系、松紧关系。速写除了是一种画得快的技术,也是一种比较简约的艺术,当你不得不画的很快,并且很简练的时候,你的观察方法和表现方法必须适应这样的时间框架,并且不得不专注于某一类的要素,并且强化。因为这样,不同的画家,或者一个画家的不同时期,风格就很明显不同。对我来说,有时候即使不同的姿势、角度和光线,都会有不同的面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八腊子2的评论:关于你的评论,已经有另文说明,说说就攻击人格的人,我一律删贴,没有必要跟你纠缠。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八腊子2的评论:
算了,我并不是跳起来,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你会联系到他。那个时代的画家的确先天不好,极个别的画得好也是全仗才气,不是每个人都有实力的,并不是是不是“与世无争”的社会态度问题。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只画过一张妻子的肖像,叫“蒙娜丽莎”,是油画。画人体都用老外模特,而素描/速写只在学校教学时画的。我的妻子从来不“吃醋”,这是艺术家的妻子的基本素质。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画家的妻子不容易啊!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八腊子2的评论:
不必找了,我当然知道他。其实国内不管什么师承关系,学画的时候都更受到一些出版物和展览的影响。他的水平比他的老师好许多,但还是概念画的僵化的东西,可以看到一点点模仿蔡亮的影子,说他学的,就是一种肯定了。我说知道他,也是因为他有比较深的人脉关系,不必要再抬出什么名家来点缀了,我只看画。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谢谢讲解。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uitpassion的评论:
另外,说夸张其实并不是十分确切的,形体上一般画家“改变”不会太多,但是对于形体的理解不同,表现的侧重就不同,所以事实不是夸张了,而是侧重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uitpassion的评论:就一般的写实素描/绘画来说,男女画家主要是水平的差异,当然不乏以性别差异为某种说辞的情况;对于创作或比较抽象的绘画来说,男女画家一定有不同的取向,不要说男女了,不同的画家都会有不同的眼光。
fruitpass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画的真好,汉至老师,还想请教一下,对一个画家来说,画得夸张的一面,便是他想突出的一面,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我一直观察到男作家或者画家对女性体态的描述,和女性自己看待体态的标准相差甚远。不知道原因何在,你的男女学生在画法上是否也有一定的区别?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PingZer的评论:
太好了:)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很受启发,xiexie。马上开始的社区大学素描课,我要报名去。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哈哈,你太客气了:)
Wen09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看汉至老师的文章,今天赶来上了一小课! 短短一篇小文,娓娓到来,言简
意赅。有收获! 真好!

顺便再把没看的文章补一补去! :)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
没有那样玄乎:)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厉害了,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再世毕加索啊!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八腊子2的评论:
真奇怪!哪里来的怪话?你说的老先生根本就是很概念化的蔡亮模仿者。突然冒出这么一个没有可比性的"老资格"画家,实在是见识太少了,随便找个青年画家来和我比较都要有意义多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声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跑步鱼的评论:
谢谢你!其实冲动是应该的,只是因为社会的伦理约束,我们得适当压抑。但是艺术自身是反对禁锢的,这也是艺术的意义之一。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不一定同意这样的说法,太瘦了或太胖了都不好,不管脱不脱衣服。但是对于某些特殊风格的,又往往因为风格特殊的容易成功的艺术家来说,设计也好,绘画也好,他们喜欢夸张一些的体型,让人以为那些是一般的标准了。
小小声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即美。画得好!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们的模特儿不都是千篇一律的衣架子型。
请教一个问题,为什么猴瘦的穿衣服好看,脱了衣服还是较丰腴的好看?一和原始冲动没关噢。
跑步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实回答!我就是一俗人,看到性感的美女就有一些原始的冲动。不用查了,艺术家也是凡人。也有凡夫俗子的冲动。谢谢您的坦诚!您画的人体素描让我这个凡夫俗子都有些小冲动,画得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跑步鱼的评论:
我写过一篇文章关于这个问题,没有性欲,就没有人体艺术,欢迎查考。
跑步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个性感尤物的模特时有没有最原始的生理冲动?请如实回答。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nowsnow_w的评论:
yes, he is the youngest son:)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So, you replaced the picture. Cute young boy ( xiao hanzh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