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凉爽的天,吃鸡蛋煎饼

(2012-04-12 23:02:00) 下一个

天有点奇怪地明亮,透着黄色,清晰而萧瑟。这是一个午后,在学校外面的小店坐一会儿,吃东西聊天,......从小弄里进出的车开得特别的迟缓,好象一边在过去,一边在观看着这里,如果马达声呼呼的象打鼾,又忽然断了,然后就会“嘭”地很沉闷地关了车门,夹着小声的对话,又有学生进来店里......并不认识,只有其中一个是认识的学生,却有一串人坐着若即若离地聊天,说一句妙语,会传过去,隔了一会儿才引来笑声,再接着好象就在等我下一句了,......这样想就会有点负担,这可不是我应该费脑筋说话的时候,就专心品尝我的点心,一种用蛋和面和起来烤的煎饼,配一个奶茶,是学校附近比较流行的吃法。女学生尤其喜欢这样的食物,温暖、香脆又健康(量比较少),同时又容易有事情做,很小的空间里挤着好几个圆桌,大家凑得近,就容易聊上天,还可以看看半透明的屏风外面若明若暗的街景,这里既有隐私,又很透气,再有一个对着厨师操作台的镜子,在天花板上,好几个人眼睛就“翻白”在那里看,又不好意思看看你,笑笑......

萨米在一个劲地跟我说骑马的事,她每周都上骑马课程,不但如此,她还想学画马,她去找另外一个绘画的教授“唐马”,希望跟他学画马,却被拒绝了。当然不是直接的拒绝,“唐马”给她看电脑里关于马的解剖和学习资料的文件,打印一张给她,让她自己去买教材自学。我听了哈哈大笑:“真的,你是应该买了来学的”。萨米说,她选“唐马”的课就是为了有机会学画马,除了看书,他总能教我点什么吧,他怎么那样不好商量呢?其实一点不奇怪,“唐马”是牧师啊,那里会喜欢女孩子的纠缠?一本正经地说,班上十几个学生,每个人要学点特别的,怎么可能对付?据说他每天要做一次弥撒,周末要做一次大的弥撒,开玩笑有功夫对付她?!我说:“你要理解,他很忙啊。”,“什么?” 萨米笑了,原来先前她问我忙不忙,我说“忙什么?又不做总统,也不发财,有什么好忙的?不至于那么没用吧?”刚刚让大家乐过,现在自己又说“唐马”忙,不是等于讽刺他了吗?就解释了:做牧师是很忙的,是例外,我刚才没有想到。

现在她说要跟我学了,对不起,我说我不画马,尽管和她去玩过很多次骑马,并不觉得和我的艺术有什么联系,我还是坚持自己只画人物,除非,我说:“画骑马的人物肖像”。“奇怪!”她诧异了:“你说你不画马,又怎么能画骑马的人物呢?”。哎,我知道这下又要费力气去解释为什么对我来说,画马的技巧跟人物相比不值一提,打住!我马上发现,这样顺着她说下去,还是会说白了伤害了她所膜拜的东西,于是说:”画骑马的人物,并不需要画出马的全貌,这样容易很多,而观众的注意力在人物上面,马的份量和要求也比较轻了“。”那我就学这种人物和马在一起的!“她乐了,......哎!我说你就让我歇会儿吧,心里想。

萨米自己骑马甚是好看,戴顶牛仔帽,挡不住金发拂面,穿件贴身的格子衬衫,脚蹬长靴,在高头大马上显得挺拔飒爽;而“唐马”呢?也是一个骑手,我先前在文章里写到他过,他的家里都是关于马的摆设和器物,老家在亚利桑那,养着赛马,最近他还买回了一匹过去卖出去的赛马,老了,回来他这里过余生,很感动。

在萨米旁边的几位,都是有点面熟的,有一个舞蹈的学生,一看就是俄罗斯人,我说出自己的猜想,果然是的,她们都惊讶我怎么看的,其实太明显了,那种苍白的皮肤和稍许的雀斑,加上俄罗斯人的鼻子和眉眼都是很有特点的,我当然不这样说了,理由只能是:因为俄罗斯美女最漂亮扎眼。我有点妒忌,美国人已经彻底接受了俄国人,问她们从哪里来,Russia或者佐治亚(英文里的格鲁齐亚)和马里兰没有什么区别,她们完全姐妹一样亲密。

昨天印度洋那里地震,今天南美洲和墨西哥湾地震,都是报纸上写的,就在小店报架子上搁着,却没有人谈论它;还有两个中国学生在南加大平白地在车里被人开枪杀害了,也没有人提到它。好象这里的世界和那些都没有关联,但是天气还是明显地有点凉,每次地震,我们这里就感到凉,一定有关系的,我想。小店里听着烤面饼的声音,闻着鸡蛋和葱油的味道,热热闹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09的评论:
谢谢:)
Wen09 回复 悄悄话 一种气氛,一种意境,一段心情。

端杯茶,坐着慢慢看您的文章,挺享受! :)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rzissandGoldmund的评论:
谢谢!我们可以奉行不抵抗政策:)
NarzissandGoldmund 回复 悄悄话 嗯,不愧是画家,你的观察十分细致敏锐。我深信人无力抵抗真正的美和艺术。The truth has no chance against the beauty and 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