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话里的“战争”

(2012-03-22 21:41:21) 下一个

上次说到用信用卡网上订打印机墨头,结果号码被盗,有人在温哥华制作了“自己”的卡在那里刷,幸好美国银行的自动警示系统,发现不正常,打电话要求我确认那些消费,才被我发现并否认,没有带来损失。我把情况贴出来,很多朋友都赞同我的警讯:要小心某些电话服务,有可能泄密。

那么,这个墨头寄来了没有呢?果然来了。说来话长,这个柯达的打印机是我去年买了,有一年多了,本来有一年的保证期,可惜过了两个月。只集中用过几次,主要是去年暑假,打印了一些绘画。这个机器适合打印在专门的较厚的照相纸上,色彩比惠普的沉着细腻,所以选择了它。可是平时经管电源都插着,却都没有想到要用的。前个星期,有个学生有幅画留在学校,想给她打印一张收藏证,学校的打印机不够好,就回家用这台机器打,毕竟人家好容易画一张好的作品,留在学校,她自己就留一张证书,尽量打印得好看才是。可是,纸放进去,出来竟没有红色,怀疑是墨用光了,索性把黑墨、彩色墨全换了,当时买了一大批墨,也不吝惜,可是,打印出来还是没有红色!我傻眼了,只好找到说明书,根据指导用打印的方法洗墨头,洗掉了一对墨,再换上新的墨,还是没有!

这才是我上次讲的故事,把机器运到学校,让助教卡莉来打电话,因为保证期过了,没有办法,只好试试看了,心里觉得挺怨的,只用了没有几次,竟然 报废了?!那些买好的墨怎么办呢?这个柯达,原来生产胶卷的,现在频临破产,估计没有能力开设什么技术维修部门了,根本找不到任何地方可以拿去监测,只有一个电话号码,打过去,是在印度。卡莉怔怔地说:那是印度!但还是和对方交涉起来,最后,对方认定是墨头坏了,除非我们订一个新的换上,没有其他办法。于是就有用信用卡订,又在几天后卡号被盗的事。

发现盗号的当天,我就打电话告诉了卡莉,她几乎不相信,喃喃地说:柯达应该不会的,这是正经的公司啊......昨天,墨头送到了,我没有自己动手换,等今天卡莉和另一个学生助手到了,让她们到办公室去做这个事。等到我下课了也不见她们回来,心里想:一定不是好事。自己收拾了东西离开画室,在去办公室的路上看到卡莉过来,她激动地挥手,上气不接下气地告诉我:根本不是墨头的事,装上去什么墨也不出来了!这下把她们气疯掉了!于是在那里打电话去骂,一开始对方还推诿,说过了保证期没有办法,她们就在新买的墨头上做文章,说新买的墨头应该有保证期,对方说可以退,会把钱放到卡里去,......她们一想又不对!我告诉她们我的信用卡被盗用,已经换了新的号码,难道还要再告诉印度人,再冒一次风险吗?那不是太夸张了点?!于是把所有的事都翻出来和对方吵,......卡莉说:真的不得不发发脾气了!她们就在电话里打起仗来,一直打到柯达的监管部门,最后终于让对方妥协 --- 换一台新的打印机给我。

这个时候,我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柯达果然发了一个电邮给我,让我等他们寄新的机器来,再用原来的箱子把旧机器退掉,箱子上有来回的邮戳。

这样的类似的事已经有很多次了,有次我用工作室经费买的照相机也有质量的情况,买的时候配的充电器坏了,照相机还好好的,可是过了保修期,而充电器竟然在同一家电器店也不再进了,只好去买另外一个品牌的,还特别容易坏,又非常贵。最后懊恼了,就打电话和原来的照相机生产商交涉,也是助教去电话“打仗”的,居然说服对方免费给我们寄了一只,到现在不再坏过。

又有一次,工作室买大量的画板,按照网上的尺寸资料订的,正好和学生用的素描纸一样的大小,以为只要用夹子夹着正好上课用。谁知道运来的画板都实际上比画纸小了微微的一圈,就这样微微的一圈,就麻烦了,放在画架上,上下有金属的档子夹住画板的,因为纸就多出来这一点点,又不是多很多,上下一顶,就拱起来,不可能平整了,结果只好每张纸画之前要切掉一点点,太麻烦了!我百思不解,真的去量一量,果然是画板小了一点点,又叫助教去交涉,一开始对方也不认账,说他们卖这样的画板几十年了也没有人这样计较尺寸的,也免不了“打仗”,结果却好得不得了,画具店送来了相同数目的稍大的画板,而原来的那一批都不用还了,因为我们早已经急急地给每一块画板标了工作室的名称和号码:送回去也反正没有用了。

有时候我自己跟人在电话里争,只要有自己不是的,比如保证期过了,或者有自己疏忽的成份,一般就算了,实际上就没有美国人那样的自信和较真,吃亏多了,就以为是常态。我发现自己其实是害怕麻烦,尤其是关于经济方面的,好像有句话:“破财消灾”在我们中国人里面影响很大的,想想不要惹麻烦,就得过且过了。实际上,美国的生意人一般都不敢当真惹毛了消费者,如果你退让,就自己吃亏,但是你如果争到底,他们就一定要让步。有一年,美国运通卡有一个优惠,用极其便宜的价格,为客人定制压印有个人名字的大小两本记事本,装帧得很好,典籍一般,我动心了,要了一套。可是到了今年,我并不想再买,没有优惠了,也没有必要买那样奢华气息的东西。可是圣诞期间,他们寄来了一套新的,还是压印了我的名字在上面,当然,这次显示出来是账面上要扣一笔钱了,我赶紧打电话去,说我没有订啊?!对方说:都定制了你的名字了,难道还不要?我说不要,退还你们好了。对方又说:真的不要,那就退回来,我们不扣你钱......等说好了怎么怎么退,最后对方说:不用退了,我确信你真的没有想订这套东西,既然已经印了你的名字在上面,就当作我们给你的礼物留着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