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难得遛狗一回

(2012-01-30 01:32:37) 下一个

中午睡一觉起来,天气很好,就想出去遛一回狗。其实每次想出去遛狗的时候,孩子们都要去,每次都结果出去遛了小孩,甚至小孩子们让我开车带出去玩了,狗却关在家里到天黑,这样一而再,再而三,有近一个月没有独自出去遛狗了。今天我决心只带一条狗出去,好好走一走,这有点难得。于是没有和任何人说话,径自套上Ruby,我的藏獒,把Max关进车库后面的地方,带上钥匙,开了小门,就出去了。

结果就听到Max拼命地在后面叫:他想一起去。可是我想好了不带他,他每次出去都太“新鲜”,大呼小叫,东蹦西窜,再两条狗在一起,就不轻松;而Ruby很会走路,只要手指头稍稍勾着她脖子上的项圈,她就会不紧不慢地随着我的手臂摆动走路。我带着Ruby从家门口出来,顺着街道往小区的里面走,首先就路过几户邻居,有个男的正在临街的打开着的车库里,看到我们,惊奇地说:喔!好大的狗。美国人不了解很多藏獒的资料,反而大丹狗也没有这么奇怪。走过一户养狗的人家,两只狼狗疯狂地吠起来,Ruby傻傻地看看他们,继续走,好像有点疑惑:我又不来拜访,你们紧张什么?

路过的汽车,都减缓下来,里面的人都好像要看看这是什么狗,怎么这样大呢?的确,Ruby在我家只养了几个月,就整个的大了一圈,现在比Max大多了,加上头面宽大,长毛披肩,尤其是脚爪着地的步态,狮虎一般,威风凛凛!走过小区,后面有一个山坡,有一个公园,人极少,走进去,上坡,可以看到鸟瞰的风景,前面是住宅和街道,后面是野生状态的山地和湖泊。Ruby喜欢驻足眺望,和我一起看上一会儿,再满足地继续走,走过一个供儿童玩耍的沙丘和游戏组合设施,看到躺在山坡上晒太阳的几个少女,都赤裸躺在草地上,墨镜下面挂着些微笑,说:big dog!而Ruby也好,Max也好,从来都对女人比较友善,这会儿Ruby也只是摸索到她们旁边嗅嗅,就走了,同性相斥嘛。

突然,前面一片狗叫,四五只狗在对面“狭路相逢”,都声嘶力竭地朝Ruby吠起来,他们的主人都是一些的中老年街坊邻居,死力拉住狗绳,并斥责他们不要叫。而Ruby却没有事一样安静地跟我从中间走过,过去以后才回头好奇地看他们:你们怕什么?这些人都礼貌地说:你的狗真好看啊!我说:谢谢!这当然是恭维的话,也是遛狗人必须要打招呼的话,我也说他们的狗好看,哈哈,的确,他们的狗都是很漂亮很奶油的类型:白色的狼狗,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和好几只白色、巧克力色相间的米格鲁犬。

Ruby好像也喜欢他们,但是可惜那些狗都有点神经质了,不好相处,我们礼貌了几句,只好反方向把狗牵开。Ruby有点不舍地不时回头张望,跟着我回家来。又走过邻居的家,里面的两只狼狗又吠起来,这会儿那个男主人在,吆喝他们:Be Nice!

Ruby回到家,Max并没有出来迎接,正疑惑着,听到小车库里砰砰地响,是Max的尾巴在敲打着车库门给我信号:他怎么跑车库里去了?我从狗房子找进去:原来,有一个狗的小门,连着狗房子和小车库,我常常让小车库开着的,即使狗房子关着,如果有紧急的情况,他们也可以从车库出来,但因为这扇门小,平时他们都不喜欢钻的。刚才我其实把小车库关了,也把狗门关了,他因为急着想跟我们去,竟不故一切地顶开了狗门,跑到车库里去了,可惜他没有想到车库是关了的,而强行顶开的门让他无法重新从这个小门回到狗房子里去,就被困在车库里了。

我把小车库的大门拉起来,Max高兴地奔出来,一跃,...Ruby把身体一俯,也跳将起来,两只狗在空中脸贴脸,好像击掌:嘿!太想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 feeling that your dogs just follow your lead-being kind to ladies. Hohoho. No offense.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哈哈,那些狗也很可爱的,只是不可能皆有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ganxiang的评论:
你好啊!:)
zhug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次想出去遛狗的时候,孩子们都要去,每次都结果出去遛了小孩,甚至小孩子们让我开车带出去玩了,狗却关在家里到天黑。。。。”
写得好真。。有意思!美好的家庭!
问好,杭州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狗就得像狗样儿,那些奶油犬没劲。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好啊,下次一起贴出来:)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谢谢夸奖!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能否贴张照片,让我们瞧瞧你的小狮子?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一桩家常小事,也可以写的引我读着入胜,只因你的文采和精神意境足够的丰盈。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