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心前面的日本汽车!

(2011-12-08 20:39:30) 下一个

我喜欢开车,穿梭在繁忙的都市,奔驰在无垠的旷野,纵横天下,只需足尖轻惦,腾云驾雾,博览芸芸,也都只在掌下。尤其是熟悉的路径,适宜的天气,把任何俗事抛到脑后,兴致勃勃出去,意犹未尽回来,都是享受。

开车人的性情,和车连接在一起,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整体。有的车就是潇洒简明,你很容易看出它的意向,它开得自由而又识相;可是也有的车就是方向不明,粘粘乎乎,吞吞吐吐,不紧不慢,把人搞死。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前方有一辆白色的丰田或本田,要及早从它的旁边超过,不要紧跟其后。因为这些车一般都是反应很迟钝的人开着的,也可能是它们的机械性能的原因,有时候会突然刹车,其实远没有到它们碰到更前面车辆的程度,它们会保持相当大的车距,大到时不时有其他的车插到它们前面去,如果你跟在后面,一定越开越慢,最后都要停下来了一样。

有时候会想,它们这样不喜欢开车,何必来马路上睡觉呢?看它们开着开着,极不情愿往前哪怕快一点点的样子,真想帮它们解脱了。尤其是停下来以后,要启动汽车的话,这类汽车是非常慢的,我估计是机械的原因,它们根本快不了。当然,这种不喜欢开车的人,其实注意力也不在这里,他们一定开小差。尤其一些女人,就在里面打电话,好像完全忘了开车的事了一样。

这些人其实都蛮笨的,也就是一心不能两用的。如果他们打电话,车速就慢下来,慢到哪怕彻底停了,也不察觉。我当然不喜欢这样的“先行者”,就要想办法超过去。注意!这个时候是最危险的。我不知道有没有统计,或者很难统计出来,因为如果出了车祸,这些其实导致不必要超车的“罪魁祸首”往往没事一样在一边无辜的样子,因为“公理”上说,开得慢的似乎总是有理的。但意外往往恰是这类车导致的,当你要从它的后面改变车道的时候,不仅要看你要变道的方向后面有没有车,或车距和车速情况,还要很当心你前面的这个“麻烦”会不会突然减速,使你和它的车距突然变小,这个时候如果换道,就突然变得唐突和局促-很多换道车祸都是这样引起的。

实际上这类麻烦制造者有一种奇怪的取向,就是看到你在后面开了转向灯,他们就习惯性地踩一下刹车,因为他们总是觉得刹车减速就是安全的,而实际上,这是对后面的车来说最危险的举动。

另外,如果你超过了这类车,一定会有登时海阔天空的感觉,因为你会看到麻烦车的前面有那样一大截车距,而麻烦者还是开那样慢,就会打算在它的前面再回到那条道上去,可是!要注意,它虽然一直开得慢,但是看到你要并过去,就会突然不服气了,会突然加速,不让你进去,危机又会出现。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这一类车的驾驶者,既然开的是和我不一样的车,又开车习惯和我那样不同,也一定在心理和判断上会和我相反,我当然就不应该估计他们的速度和方向会在意料之中了。

实际上,这类车的拥有者,一般都是经济型的,他们的行动也必然“经济”,他们不屑打方向灯,所以会看到他们突然变线没有任何预警。他们的经济观念也当然是从自我出发的,他们会不顾一切地插进高速公路,插到你的前面,然后突然地减速,再优哉游哉地开,完全不照顾这条线本来的流速。当然,经济型的车也都是省油车,不是真的车怎么好了省油,而是一种驾驶习惯,他们不喜欢把脚一直放在油门板上,每一脚进油,都要用到车慢到要停了才想起来补上一脚,所以他们的车速永远是在徒然加速﹣慢-再慢﹣停﹣再加速…这样的过程里,这么不叫后面的车吃药?

开车是快乐的,但是要当心日本车在前头,切记!这类车除了本田,丰田,还有尼桑,尤其是那些节能车,往往是最危险的,它们不但节能,还节省开车者的注意力,属于“入梦”型汽车。前一段不是有很多投诉,说他们开丰田节能车,踩刹车会突然加速吗?真的会那样吗?我认为,多半是开车人心不在焉,踩到哪块连自己也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tpepper的评论: 一样的道理,人穷志短,中国人在家门口碰壁,还要赶到外面来哈人家,没有骨气啊,我都羞死了。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Drivers for Korean cars are typically even worse!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难得有人承认自己打电话的,开车要当心啊-有时候要劲量买好车开,才能因为喜悦和爱惜而专心开车,就是值得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实承认,我一般开车都在打电话。看来得改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tterwd的评论:
就是要惹一下中国人 - 这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文章,呵呵。
betterw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打击面太大,板砖肯定是乌秧乌秧地飞向版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