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末,沙滩上走过......

(2011-12-30 12:22:53) 下一个

在沙滩上走,这是在2011年的最后几天里,看着长长波浪远远地来,再缓缓地去,把散乱的浪花掀起在礁石上,挥发在温暖的空气里,又把男男女女的脚印轻轻地抹去,记得住的,可能还有些许痕迹,忘记的,就都没有了。

我记得艾芮卡在这里为我摆"被玷污的美人",那是受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启发而做的系列作品。她象被污染的海鸟,在油污里蜷缩着......海岸的石头这样白,海水这样蓝,我没有写实地去画沙滩的颜色,在画里面,她躺在一片蓝色的上面。

其实冬季的暮色会更加漂亮,那夕阳的光虽不是热烈的唇吻,但如温存的挽留,抓住了滑向风与夜的时光,一刻千金。

第一次画艾芮卡是在2007年,她敲门进来,说自己是我选的助手,我原来不认识她,只是看到她的专业是商业的,辅修艺术,时间安排可以符合自己的,在一大批表格中挑出来。此刻,她光彩照人,我说:我有点儿紧张,说什么呢?她说:那就替我画画?!我看过你的油画,令人震惊!我想她指的是在教师的画展上的作品。她才17岁,却比我老练,从修改文件到外部联系,我都用她,直到她四年后毕业,我只好求助卡丽,我的助教了。艾芮卡还做我的模特,那些躺在沙滩上的,最近还在画。

说到卡丽,却是冲浪好手,她的色彩感觉非常好,她自己绘制自己的冲浪板,抽象风格的。可是就在前两个礼拜,冲浪板断了,可她又在画一块新的了。卡丽是意大利血统的女孩,虽然画过她的肖像,在一个大的册页里,那时候还是艾芮卡刚做助手,她们都认识。我后来就忘了放在哪里,卡丽来做助教,就很快找到那一本,翻开来,说:还在这里!!

我看到两个年轻的女人欢快地走过,卷起裤腿,露出雪一样白的皮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淼~~的评论:
谢谢!!!
淼~~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汉至和家人新年快乐! :)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衣江的评论:
谢谢美言!
清衣江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素描和油画印象深刻,即使在这城里也不多见,基本功过硬.还期待欣赏你更多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