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区、小学和中学

(2011-12-16 16:34:26) 下一个

昨晚夜深,唤大儿子Alex睡觉,他说不。他已经完成了当天八页作业,但是还有另外十三页,是上次摔坏手臂请假期间落下的,他的老师要求他一定要完成。

我给他两个选择,一是不睡觉,把作业做完,但今天不可以上学,补睡觉,当然这样的话,作业也不需要交了;二是去睡觉,今天照常上学,可以跟老师说:爸爸规定我睡觉了。他选择了第二项。

今天早上,Alex从学校打电话回来,说他忘了带去那十三页功课的本子,老师等着要检查,他的声音带着哭腔,分明是被老师骂了。我和妻子马上开车去他的学校,已经是他们的体育活动时间,看到校长,就跟校长反映,我说我们不喜欢Alex的老师惩罚式的教育方式,对于我们女儿Kay可能有效,会有挑战性,但是对于Alex,他更需要鼓励和兴趣。

校长很通情理,承认他的老师做得不恰当,已经是学期最后一天了,把这拖欠的作业突然提出来,不合情理,不如作为假期的作业来做,才有实质的帮助。顺便说到Kay的情况,这几天都在跑她上初中的事,我们附近的学校都不算太好,但是校长说,Kay可以去试试洛杉矶学区最好的一所学校的Magnet项目,那不受学区限制。她自己的儿子也在那里,校园非常漂亮,应该去看看。

于是我跟校长要求把三个小孩都提前接回家,Alex老师的事由校长去跟她解释疏导了。我们去了校长说的那家中学,发现沿途都有公交车站,从我们家过去只要转一次车,没几步路。这家学校果然不一般的地段和环境,我想起有一个学生就是这里出来的,很自豪,我当时没有记住它的名字。

我走进去就找到了学校的校长,一个风度很好的白女人,我作了自我介绍,告诉她我为女儿跑来联系读书的事,想上他们的Magnet项目,尽管学区不在这里。她非常客气,但是有点为难,说:她成绩好吗?我说:她来美国才两年,现在手里的CST(加州标准考试)学期报告是今年春季的,当时来美国才一年,英文是从头学的。她皱了下眉头,说:要是英文不好,我想没有机会了呀,这个项目在我们学校竞争太激烈了,我们哪怕普通课程也是洛杉矶最好的,真可惜你们不住这里附近。

我把Kay的成绩单递给她,一边听她说,突然她惊叫:数学满分!英文也在高分范围里了!她的英文怎么会这样好?!

我说是啊!我也觉得她学得很快,明年春季的成绩还没有到时候,但是Kay已经说了她能拿三个(英文、数学、科学)600分(满分),她今年的英文已经是班里最好的啦。

她马上带我去学生登记的地方,要另外一个老师给我表格登记下来,说:等四月份正式寄申请表,我们欢迎她来!

从学校出来,一家人都很高兴,去吃中饭,在Applebee'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tpepper的评论:
嗯,我已经贴文章过去了。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it may take some time for her to grant you access, the overall open site is also good.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tpepper的评论:
谢谢你,我有机会去看看,好像目前那里申请的按键不灵了?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family on your daughters achievement. You may want to join the forum groups for planning ahead. Education is so important for all of us.
http://groups.wenxuecity.com/topiclist.php?gid=1199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她长得象爸爸,但是头脑象妈妈:)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一般象爸爸,有如此聪明的女儿,做父母的真是好开心,比自己有成就还要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