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尚塔下雨不会来了

(2011-12-12 21:09:42) 下一个

尚塔(圣诞老人)下雨不会来了,我跟小孩子们说,他们都哄笑起来。早上送他们上学,下着大雨,看到人家前院里的圣诞装饰品都泡了汤,有点儿幸灾乐祸。小孩学校在搞睡衣节,要学生都穿上五颜六色的睡衣去排练,我征得老师的同意,尊重中国人的习惯,不把睡衣穿出去了,其实这种中国人的"习俗"是我编的,我知道中国人最喜欢穿睡衣出去逛荡,所以偏偏说我们特别忌讳那样,诡计而已。这下,校门口看到许多狼狈的穿睡衣的小朋友,我的孩子们说:那怎么都成了浴袍了?!

其实我并不是存心幸灾乐祸的,只是现在太腻烦这些美国人的节日,太商业文化,太没有创意。我们还看到大雨里背载着圣诞小树的小车,开得失魂落魄的,想这热闹何苦要这样艰辛地去扛呢?把这小树砍了回家去,再叮叮当当挂起来,最后还是要再丢弃到垃圾里去,玩过一次也就算了,那么一把年纪了,开辆破车,还每年一定要搞一次,能饶过这些小树吗?就像那些南瓜、那些火鸡,难道就不会厌了?这些本来就虚伪的游戏,还要在美国大片里反反复复用感人的片段来烘托它们的意义。

更有甚者,爬到壁炉上面去,为了真的给家人一个惊喜,居然憋死了!美国人的智商就是为商业文化杯具掉了,他们宁可相信真的有"尚塔"。

我听到电台里热情洋溢地唱着:尚塔就要来了,来到我们的镇上~~~

其实人都是可怜的,上天根本无视他们的心里诉求,你们要雪,他给你们来雨,给你们搞得滴滴答答!而人们还是这样地被文化或习惯所束缚,没有人会潇洒地说:今年我们不过圣诞节了,什么也不买,我们来一个年终大斋戒,省省钱,养养身,积积德。人摆脱不了习惯,摆脱不了商业影响,哪怕信用已经透支,美国人还在买这个字上下功夫。连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也只能是这种习惯的延伸:鼓励大家去消费,希望这样经济就好起来了。

我上次写华人为什么只买日车的事,也是强人所难,引得网管都发话了,差点要封了我的号。为什么呢?就是这样的习惯的控制,会把人的思想都从根里面下了药。真的换掉旧的日车那样难吗?根本不是,但是要让华裔社区改变一律买日车的习俗,可能比不过圣诞节还困难!

尚塔不会来了,他讨厌人们的恶俗和消费无度,他不想根据恶俗的传说的套来表演自己,他希望人们有独立的思想,面对现实的勇气,然后才是锦上添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