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的盖蒂艺术中心和盖蒂别墅

(2011-10-30 14:56:29) 下一个

洛杉矶的盖蒂艺术中心是新的建筑,坐落在Santa Monica山上,白色大理石的巨大建筑群,在很远的地方都可以仰望到。

实际上,这个艺术中心是盖蒂死了以后由他的基金会发起建造的,我来洛杉矶的时候,还以为它一直就在那里,后来人们告诉我,这个艺术中心是新的建筑,原来大家总去的,是盖蒂别墅,那是另外一个美术馆。盖蒂艺术中心是免费开放的,里面既有藏品展览,也有交流和专题展览,是洛杉矶重要的文化活动地点。我安排我的学生每个学期一次集体去那里参观,每一次,都非常开心。

一般来说,我都要求学生在美术馆里临摹艺术品原作,虽然并不一定有根据印刷品画方便,我的目的是让学生体会艺术原作的风貌和对艺术品的肃然气氛。盖蒂艺术中心有非常漂亮的大花园,除了带学生去,我假日也经常带家人去那里晒晒太阳,欣赏花草树木。这个艺术中心的设计很现代,材料和风格都赏心悦目,有时候也是拍照摄影的好去处。

去年的时候,我正好要安排一年级的学生去盖蒂中心,学生J说:为什么不去盖蒂别墅去玩?我查了一下,如果去那里参观,要提前预订的。J说,她的好朋友N可以搞定,因为N是盖蒂的孙女。我想起来有一次J很唐突地在我上课的时候带一个女孩子进来,说是她的好友要认识我,原来她们心里还是有点优越感的。J说N只要我同意带她一起去,就可以都事先帮我联系好,还有讲解员可以用。我自然答应了,果然N都搞得很顺利,她是基金会的成员。

盖蒂别墅是盖蒂生前根据意大利罗马帝国的奥古斯都的岳父的庄园的遗址复制出来的,一板一眼的罗马风格,喷泉和庭院,壁画和回廊,里面搜集的多是古希腊罗马的雕刻和文物,灿烂辉煌。N说,她的爷爷就“睡”在附近,这里是他生前一直最醉心的创作,但是到死也没有完工。我看到盖蒂别墅的门楣上刻着:保罗·盖蒂博物馆,原来这是他原来的命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