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风景的窗

(2011-10-24 22:40:24) 下一个

学校的最北边,都在一个开阔的悬崖地带,建有学生的宿舍,再往北望去,则是整个洛杉矶西部的大风景,从左面的大海,连绵不断,气势恢宏,一直伸展到右边的市区;从近处的Playa Vista新区,一直可以望到Santa Monica 的群山,苍苍莽莽,层层叠叠,风景美不胜收。

天气好的时候,我就带学生来这里写生。我们沿着装点和铺设得洁净漂亮的绿化地带坐下来,面对着这样的风景,有说有笑,画画歇歇,好不快乐!

玛丽的宿舍正好在悬崖之上的三楼,一次画画的时候,她邀请大家去她的房间看风景。

打开窗户,股股的风就迎面吹来,离开了地平线的窗台,把我们带到了半空,升腾起来,象在云里飘,我们的视线也足以越过山脉的阻隔,望得更远,那里更加苍茫,更加变幻。

玛丽,你太幸福了!所有的人都惊呼。

学生的宿舍是两个人一间的,虽然不大,也足以在窗户前支起一个画架,玛丽在那里并不曾经画画,她说她只是喜欢凭窗阅读,而现在她也不想在这里画画,她说不愿意因为画画的泄气,毁了看到这一片风景时的兴致。

看她说得坚决,我根本没有说服她在楼上画风景的念头,我们又回到楼下的石阶上画画。玛丽很认真,但是她真的画不下来那样大的透视和虚实关系。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她会做出希望而信任的样子,吧嗒吧嗒眨着眼睛,要我帮忙。于是我帮她改画,也听她讲自己的故事。

她从北加州来的,因为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万般宠爱在一身,独自一个人来这里上学,顿觉寂寞孤单。可是家里已经尽量把钱凑出来给她了,又有学生贷款,就不能三天两头飞回家去,有时候即使是假日,也不能回去,说着说着,她哭了。

晚上,她邀我去她那里看夜景,虽美,但是不真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