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暴民运动”

(2011-10-15 12:12:09) 下一个

暴民运动都声称要谋求更好的社会,在我看来,他们都是因为自己在现行体制中的失败而企图重新洗牌而已。

社会永远是有缺陷的,我们可以有独立的思考,去批驳,去揭露,而缺陷往往是自愈的,或者是慢性迁延的,即使要对社会动手术,也应该是一种自上而下的主动的手术,才不致社会仇恨和伤筋动骨。

封建社会果然经过这样的手术,完全可以成为君主立宪的现代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经过这样的手术,也可能改变一味追求利润,而谋全民福利;哪怕是共产国家,也进行了改革,正变得更好。

但是“暴民们”做的不是去修补和完善,而是推翻,并一杀而快!这样的运动,必然天翻地覆,结果还是更多的老百姓遭殃,到头来,新的体制还是会有另外一批人作威作福,绝大多数人还是不能出头:尽管这样,人们的理想社会,似乎应该是平等的,没有差距的,但是这永远不会实现,倒是成了香饵,诱导人民成为“暴民”。

每一种体制都会去说教,说自己是平等的,自由的,没有差别的,其实只是语言逻辑的问题和着眼点的不同,不同的社会有不同的标准,大家都在依据不同的标准来欺骗老百姓。现在美国的老百姓终于受不了,也解释不通这样的标准了,就发起了“暴民运动”。

有一个大学生,说他背了很重的债申请了名校学习什么语言,现在毕业了,也就失业了,也来“占领华尔街”。我想,一个人是应该为自己的经济决策负责的,个人的失败,马上去归咎国家,是懦夫所为。但是这样的懦夫太多,就聚在一起,生出事来。奥巴马的暧昧和其他政治家企图利用“暴民运动”获得自己的政治资本,就助长了他们的行为,这简直是玩火,迟早不可收拾!

奥巴马确实是美国最大的败家子,本来这场运动的出发点是政府用“纳税人”的钱舒困了华尔街,尽管这话本来应该是我们这些真的在交税的人说的,他们(多数不是纳税人)为什么不去找奥巴马把钱要回来----如果“纳税人”的钱真的是“纳税人”的话。实际上,联邦政府找我要钱,地方政府找我要钱,我从来没有觉得他们要去的钱还是我自己的。可能美其名曰“纳税人的钱”(一种安慰老百姓的说法而已),如是我的钱,我怎么不能看到它们在哪里,它们用在哪里,或随时拿回来呢?答案是,它们在收走的那一刻起,就再也不是我的钱了。政治宣传太过了,给人错觉罢了!

而那些失败者,恰恰是最容易受政治蒙蔽和享受错觉的人群,你们去看看,占领华尔街的,肯定人人配备了iPhone吧?为什么他们会破产?他们都是不会自理财务的人,他们最相信政府应该罩着他们,他们相信广告,相信“明天更美好”!他们去申请大笔的贷款,自己也不算算是不是可能支付。去看看美国的电视,年轻人刚有工作,就去申请大笔的钱买大房子,一出口就是“我要这个,我要那个”,为什么不想想自己有没有资格去享受那些呢?一旦贷款批下来,就相抱而泣!好像钱真的就是他们的了?!

华尔街是可恶的,但是合法的,被套上的人多数是因为愚蠢,而愚蠢的人怎么可以引导社会运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再说简单点,老百姓的直觉道理,有时候是真的道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我的想法,大家都可以有疑问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即使是专家,也可能栽跟头。关于经济,实践中,所有的专家都载了跟头。我说的算不算,不用拿专家的理论来套的,我说的话,近十年来,没有落空过,或者不幸而言中了,包括美国的房室,仔细去查我楼市崩盘前两年的胡言乱语,也都不是专家论证的。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写/评论别人已熟的事。否则别人会对你写的不熟的事也打问号。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哈哈,学术界就说明不胡说八道了?看来你中毒很深了。原来我写华尔街没有人们说到那样地道的时候,也有人用学术来压我,认为我没有经济知识,所以不理解华尔街的意义。哈哈!都是学术界搬弄的是非而已。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有自知之明(这篇文字归类于“胡说八道”栏目里)呵呵。

有空读一读这篇吧:Intellectual Roots of Wall St. Protest Lie in Academe (占领华尔街的思想根源来自学术界)
http://chronicle.com/article/Intellectual-Roots-of-Wall/12942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