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午吃什么?

(2011-09-27 22:37:07) 下一个

刚到美国的时候,就发现美国校园里几乎没有照顾午饭时间的安排,中午很多教室还在上课,另一些学生正匆匆赶去另一间课堂,……难道他们不吃饭?我注意到邀请我来美国的肯戴利教授果然不吃中饭,继续着他的课,没有一丝要离开的样子。我的习惯当然不会改的,我就去学校最大的综合大楼找吃的,发现好家伙,那里什么都有,不要说一般的快餐,连必胜客一类的店都有,于是大吃一顿。可是,后来又发现老师们很少去那里吃,终于打听到有个照顾老师的特别的中午餐厅,里面有免费的咖啡,茶点,面包,和很便宜的沙拉自助餐,我于是一直去那里吃饭,太便宜了,太舒服了。但是,我只看到肯戴利去那里没有几次,他太忙了,连这样的享受也赶不上?我后来认识了很多那里的中国理工科教授,他们连听说都没有听说过那里,我就嘀咕了,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以为的便宜,对他们来说,作为中饭,还是太贵了!估计肯戴利也这样想吧。

到西雅图的艺术学院当老师以后,我的中饭就没有着落了,这是一个位于市区的大楼,除了一楼有一层学生的餐厅,没有任何其他地方是卖东西的。我有时候只好去食堂吃,碰到学生,就吹吹牛,聊聊天。那个时候,还认识了隔壁西雅图报社的诺伊,就经常一起去报社旁边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在那里,我学了不少东西。

到洛杉矶来以后,学校里吃的东西更丰盛了,也更贵了,因为越来越不觉得该为午餐付太多的钱,主要是习惯改变了。有时候中午也不吃了,和当初的肯戴利一样,没有那么受生物钟的控制了,而是更多地在下午课结束的时候去吃饭,这也许就是下午茶的由来吧?其实学校里开会一般都安排在中午的Convo Hour,这些会可以随便走进去,拿一份餐点﹣有时候是很考究的组合,坐下来边吃边聊。有时候是学生在校园里的活动,自助餐式样的,更多的是布置在教堂旁边大草坪上的招待会,都在“招呼”你去“踊跃参与” ﹣谁说只有中国人在饭局上花钱多?

但是,我还是越吃越少,如果参加聚会,或和朋友出去吃中饭午茶,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没有真的为吃跑去的。现在,我更喜欢带老婆做的饭团和寿司,有时候加一个茶叶蛋或狮子头(肉团),会引来稀奇的目光,我的助教甚至要问我讨吃的,说就等着我拿出这个来尝尝呢。工作室里有个小冰箱,办公楼下面的厨房也有,也有一些其他老师带东西放里面,多是讲究的环保食品,和包装漂亮的饮料,但是我觉得他们有的是穷讲究﹣那是后话。

结束一天的工作,还是有点困乏的,车开过麦当劳,我就去买一杯冰咖啡,不一定买汉堡,这家麦当劳老是有穷人在附近讨吃的,我好多次买了汉堡出来的时候还是送了人。前几天,我光买了咖啡,没有汉堡,车开出外卖车道就要转弯上马路的时候,有一个象我老婆的身影,却是一个可怜的女人,在那里行乞。我问她:就要吃的?她点点头,我已经就要转入马路了,又大转弯回来进了麦当劳外卖的车道,等了许久,重新买了汉堡送给她,现在你们一定明白为什么我说那些坚持什么环保食品的人是穷考究了?人家还没得吃呢?什么环保啦,健康啦,都是脱离现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还没有你说的好,在努力做好一点。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爱心、耐心的男士,还真不多见哦。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