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豪宅”

(2011-09-03 07:20:15) 下一个

有网上文章谈论“哪些人住在美国的豪宅里?”,兴趣勃勃地分析了在美国的那些所谓成功人士,就族裔和职业说出了一个大概和分布(其实也就是住在高档住宅小区里的中产)。我深不以为然,评论说:“什么‘豪宅’,这些人住着一定是‘俗宅’罢了。”

有网友又问:“住在豪宅的人都幸福吗?”,我又说:“他们怎么会幸福,他们的眼睛盯着更‘俗’的‘豪宅’呢。”

于是博主生气了,说“读过你的文章,看过你的作品。只是这次比较搞不懂你,下结论要有理有据。住豪宅的人就‘俗’,按照你的理论,不住豪宅的人就‘不俗’?住豪宅和你所谓的‘俗’之间的必然联系是什么呢?这是一个什么逻辑呢?”

我说:“因为啊,之所以被称为‘豪宅’,一定是俗的;如果一处有品味的宅邸,是不会被称作‘豪宅’的。你想一想,是不是这样?哪些人住的房子被称作‘豪宅’呢?”博主说:“不能同意你的看法了。在美国都是税后的钱,人家住贵的房子,每年对学区和联邦,交的Property tax 都高出很多,付出的也多。算个数学:两户人家都有200万,税率都是3%一户:住50万的房子,150万存银行,每年交1万5千的地产税,学区税大概占一半,有7500的学区税;另外一户,住200万的房子,每年税金6万,学区税约3万,那么这两户对学区,对联邦谁的贡献大呢?如果按你这样单纯的定义的话,我不知道别人的想法,反正我个人不认可的。”

我说:“反正只不过是个房子,要搞得‘豪’了,装出有钱的样子,很可笑。至于交税,不是交联邦的,只是地方税(城市)而已,取于斯,用之于斯,谈不上多少贡献。我自己绝对不会以多交房产税为荣的。”博主终于火了,挤出这样的话来:“···你的态度令人想到酸葡萄耶!!(一定是台湾那边的:)”

我说:“我又笑了,一说人可笑,就是酸葡萄,是不是有点把人看扁了?你也不问问别人是不是也住在你所谓的‘豪宅’里呢?只不过不想被人这样称呼罢了。”,博主嬉笑:“既然你自己就住在‘豪宅’里,按照你的逻辑,也‘俗’咯?哦,我明白了,别人住,叫‘俗’,汉至住呢,就叫‘高雅’。偶也忍不住滴笑料”

我接着说:“错了错了,我没有住在‘豪宅’里,我住在独门大院子里的大宅子里,不敢封‘豪’,而且我也不住在小区里,喷水池是自家的(她文章里讲的以下都是小区公用的设施),莲花池也是,游泳池也是。”她无语,良久,有网友说:“哈哈!佩服汉至的谦逊,也想让你谈谈豪宅的叫法有哪里不妥?”

我说:“那就造个句子吧:···”

1. 比尔·盖茨住在他的豪宅里 - 你会觉得好笑,他的房子有必要说“豪”字?

2. 毕加索住在他的豪宅里 - 你会觉得好笑,艺术家怎么能用“豪”字?

3. 柯灵顿住在他的豪宅里 - 你会觉得好笑,政客收了贿赂?

他们都住在好房子里,大房子里,但是能叫“豪宅”吗?那么还有谁敢住所谓的“豪宅”呢?

这个“豪”是不是只是为了满足一个普通人炫耀财富的心理?如果为了炫耀,怎么会不“俗”呢?

其实这个所谓的“豪宅”的用词,一定是港台传过来的,和什么“别墅”什么在的一起,在中国人心里筑成了财富的“豪门”。

另:欢迎讨论我的文章,就一个房子的叫法,我可能较真了一点。但是,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对“俗气”太计较,明明俗了一点,却容不得别人说,也不好哦。我去拜访过很多“豪宅”,哪怕房子又空又高,往往没有入眼的画来点缀,有的人竟挂上很俗气(对不起,又要冒犯了)的丝绒画,翠翠绿绿的,粉粉艳艳的,琐琐碎碎的,都有,如果拿不定注意,最好联系我帮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渊俗的人是无法理解正常人的内涵。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是啊,我是为写文章而写文章,借题发挥而已。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你的笔下,我是这么的浅薄。。。难道是真的?也许就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