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地“探险”

(2011-08-14 09:14:10) 下一个

昨天,我们一家去探险。

那是一个原始的地方,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开车约莫着方位顺着高速公路过去,下来以后,找不到路径,便去一家临街的店打听,巧的是,这是一家卖登山器具的店,主人很热心地帮忙查这个地方,在卫星地图上找到那一片地方和最近的道路。

于是再上高速,在更西北的地方下来,开进那条道路,一直北上,终于看到了一个野生公园的大门。下了车,牵下狗,往里面走十几步,就有一个资料厅,上面贴着有关的资料,妈呀!这里有山狮,有豹有狼,还有野猪。停车场里有许多的车,可以估摸有许多人已经进去了,反正还活着吧?!

哈哈,我们也就往里面走。Max(德国牧羊犬)特别兴奋,一个劲往前跑,Ruby(藏獒)就沉稳很多,随我的步伐走。三个小孩哪里知道害怕,都开开心心,而老婆则兴奋而紧张,我说,大白天,没事的。走过一大片不毛之地,对面过来几个“行者”,我赶紧牵住两只狗,他们已经狂吠起来,Max发出咕噜咕噜的低吟,像是要把他们吞了,我把他们拖拉到路边上,才没有闯祸。

再往前走,看到几个美女坐在那里歇息,而她们前面有一个岔道,我就引着狗从岔道走,路上有几队路人,我就叫几个孩子挡在狗和路人之间,以防闪失。大家走了一阵,发现那道路弯弯曲曲,回去出发的地方,只好原路回来,老婆已经不乐意了,说太晒了,没有意思,小孩子们还有劲,说要继续走。

就回到那几个美女坐着的地方,我紧紧拉着狗,怕他们去“骚扰”她们,而她们却挥手向我们打招呼,问瀑布怎么走?“瀑布?我还不知道有什么瀑布呢?”我说。“那就一起去找找吧!”她们说着就站起来跟在我们后面走,两只狗倒没有去吼她们,只是好像热了,一直伸着舌头喘气。

一条崎岖的小道上上下下,有两个骑山地车的人在歇息,看到狗,说:大家伙!两只狗竟不搭理他们,没有看见一样。再进去,看到一个半山亭,不是中国的那种,有点印第安人味道的建筑,里面有个大石墩,旁边还有一个喝自来水的笼头!看到这里一点不原始了。可是老婆后来说,她感觉这里常常有山狮之类的大动物来,她可以想象出它们躺在石墩上的样子。我让孩子们去取水给狗喝,没有准备容器,就倒在石头的凹槽里,Ruby直接舔着喝,Max却要我用水瓶淋下来才能喝到,他们都热坏了,躺下来不愿意动了,那几个美女,还有其他陆陆续续过来的行人从他们傍边经过,都称赞他们漂亮,而他们哪里还吼?!都乐得乖乖地歇着了。

后来就有人告诉我们,瀑布就在这里下去不远了,大伙就有了力气,我们随着很陡的小径往下走,Max往下串有点吓人,拉他绳子的我都站不住快了,而Ruby一直就小心有力地在另一侧拉住我,同样大小和力气的狗,起了相反的作用力。我们下山,果然看到更多的人,甚至也有和我们一样一家带狗出来的。我们的两只狗都不再吼人家了,有几只小狗对他们又叫又扑,他们没看到一样。

突然有一户人家的大白狗,好像也是一个凶猛的角色,突然在很近的距离发飙,对我们的狗狂吠,Ruby没有当它一回事,Max“嗯?!”地抬头,正要回应,那大白狗的男主人急了,把绳子猛一扯,它的脑袋“砰!”地砸在傍边的树干上,不响了。我们也连忙去安慰,说它有没有事啊?还好,没有大问题,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反应快,避免了“国际摩擦”。不仅这样,他们家的小孩和我们家的小孩还都夸对方的狗可爱,Max和Ruby也摇摇尾巴,很受用的样子。

我们终于看到瀑布了,在它下面是一个潭,两只狗象小马一样走进水里,痛饮!可是老婆说,这里可以闻到大动物的气味,果然是,比Ruby还重的味道,但是不知道在哪里。不管怎么样,太阳下山前不会出来吧?加州法律规定它们不可以出来?哈哈!我们没有继续往密林深处走,趁大家还有力气,回家!何况最小的孩子Leo已经说:要回家!

回来的路上,Max显然真的没有力气了,好几次瘫在我前面,几乎不肯起来了,我就把他的绳子系在Ruby同一根上,Ruby拖他走,呵呵!当看到我们大车的时候,他们都来了力气,我们一起跑起来,小孩子们都体格够棒,没有一个叫累的,回家的路上,我奖赏他们每人最喜欢的冰淇淋“飘”的芒果饮料。

这次探险,收获有二:狗要多社交,才会更安全;人要多锻炼,才能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