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大裸体”

(2011-03-17 09:34:01) 下一个
有一张有名的美国绘画叫“美国大裸体”,是泼普艺术的代表作之一,我不想在这里向大家介绍这张画有多少重要,而是想说,这种“美国大裸体”的命题虽然庸俗,却并不丑陋,它反映的是夸张的炫耀。然而“大裸体”的概念一定不适合中国人,因为我们的女人根本不适合裸露。在三八妇女节之际,说中国妇女不适合裸体,可能是给我们的姐妹们浇了当头一盆凉水!但是我觉得自己对于女人体的审美,还是有一定的权威性可以说话的。最近有不少新闻关于中国女人有意或故意泄露春光的故事,甚至有为了相亲故意拍洗澡的,我没有一点兴趣去查看照片(或影像),但是很想直接了当地提醒,或点破这一层,就是裸体真的不适合中国女人!其实,中国人传统以来的有关情色的情节,本来就从来不建立在真正审美意义上的,以身体之美而言的艺术是来自西方的传说。当中国人以西方人体艺术的美作为艺术的普遍标准来要求中国妇女宽衣解带时,的确曾经非常尴尬!在我看来,的确是免为其难。中国女人(包括日本人和其他东亚人)的身体绝对是不应该彻底裸露的,那样非但不美,而且暴露缺陷。那些选美比赛中的比基尼一项,往往是令她们最尴尬的时刻,看的人不得不说她们美,她们也不得不觉得自己美,好像是皇帝的新装一样。中国女人是需要包裹的,而中国人对于性的陈述,也就只是拆开包裹的过程,但不包含对人体艺术的审美过程。中国历史上可能有过几个“尤物”,可能就是类似今天李嘉欣这样的混血美女,让那几个享受了最早一波人体艺术的皇帝们亡了国,断了魂,不信,可以去查这些美女的身世,往往没有正真的出处。无非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之类的说法,也没有终结,更没有子女,反正蹊跷得很。这些另类不去说了,我只是奉告我们的姐妹们要明白这个真相,把自己裹严实一些,不要成了“中国大裸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