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回家

(2010-04-15 16:08:31) 下一个
开车回家,有两个选择,或者上高速,或者翻山路。高速绕道得远,但是交通好的时候很快;山路是近途,却曲曲弯弯,也快不到哪里去。到现在,每天下班回家,开出校门的时候也总没有想好该走哪一条。其实我并不真的去想,直到林肯路和杰菲逊路的交口,才做选择,完全是随意的。或者说,如果要到Playa Vista小区转转,喝杯加州咖啡+茶的咖啡的时候,就右转了,买了咖啡上高速;如果想去星巴客,或者其他乱七八糟的冰咖啡,就不转弯了,顺着林肯路,沿路随便买,再进太平洋海滨的线路,一直奔马里布,到了Topanta山口再上山。如果去Playa Vista的咖啡店,是没有不下车就买(Drive through)的,把车泊在路边,坐一坐,也未尝不可。我过去在Palya Vista住过,这里人工景色很雅致。有时候在这里会碰到学生,他们常常在咖啡店看书或聊天。呵呵,我也经常过来“工作”,比在办公室舒服多了,学校的咖啡馆不收信用卡,也没有这里安静。从Playa Vista出来,不多远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但是这个生活就会心情紧张-不知道今天堵不堵?有时候,我用iPhone的google地图查一查当时的路况,如果发现不妙,就改变主意走山路了,但是大多数情况,我没有那样的章法,冲过去再说了。一旦陷入车流,那就没有退路了。我的宝马过去装过IPod,陷在车流里,也无非是听听歌,我现在上下班都开宝时捷,但是不舍得对她动手术装iPod,就用一个蓝牙的耳机听IPhone里的歌,最近在听一套四大名著的有声读物,很可以打发时间了。其实前两年都是利用开车时间听英语广播的,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而且也很烦商业的东西,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听的。虽说这405是全美数一数二的繁忙车路,一旦通畅,从海滨直趋大山谷,还是很有气势的,中途路过的盖蒂艺术中心也算一个亮点了。当车流进山谷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大都会的繁星璀璨。转而折入101,往往车流加速,纵横驰骋,惬意一番。要说我的车开多快,不吹牛,太快了,没有在高速上和我别苗头的人出现过。可是,主要是因为美国人还是很文雅的,再加上:有警察!好几次,我减速下来的时候,就看到警察了,哈哈,时间处理比较好。如果走山路,就完全没有这样的飙车机会了。把蓬放下来在海边开,绝对是另外的一种乐趣。Drive Through买个冰咖啡,就顺着车流进到太平洋海滨的公路,腥腥的海风刷刷吹着头发,并不觉得车开得比在高速公路上慢多少,好几次,傍边的车会开上来,给我打手势:太酷啦!整个就是集体郊游一般,轻松友好。我在路上可以看到海水和戏浪的人,欣赏海滨各式的别墅,好像随时会有惊奇等待着我,永远看不疲倦。从Topanga山谷过Santa Monica山,就象从艳阳下突然进了树林,天一下凉了下来,夕阳仅仅从郁郁葱葱的山岭上勾过,于是摘下墨镜,听一段诸葛亮出祈山的故事,颇有意思。可是不管是高速还是山路,下来都是进到市区的大马路上,两旁是繁忙的商业中心,我马上就来了倦意,如果咖啡喝得不够,我就会打瞌睡,这的确有点危险,好在家已经不远了,几分钟里就到了,用遥控打开大门,Max高兴地迎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