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苦不堪言的暑假

(2009-05-27 00:14:54) 下一个
学校早早地放假了,才五月初,就开始了我的暑假。老婆回中国一个月,我在这里就真的累坏了!两个儿子不省油,除了要买这买那,要吃饱喝足,还要玩具和图书,还要二十四小时陪着,苦不堪言。出版社向我约了教材书稿,六月要完稿付印,八月学校开学就要用的,我必须赶出来的。上次我说了,我的助手没有了,要重新找了,助教也没有了,也要重新找了,这些都没有落实,不是说美国经济不好吗,应该有许多人要工作,我怎么没有觉得有多少选择的余地呢?好在还是事先找了一个助研奖金,在暑假雇了一个临时的学生,每天六小时帮我坐在办公室里整理我的书稿。我现在英文水平要出书还是不够好,所以离不开她。这个学生是从宾州来的,因为得到一个读哲学的奖学金才来的我们学校,结果大失所望,学哲学来我们这个“乡村俱乐部”?是有点离谱。我们洛杉矶海滨的这所大学,做点轻松的事还是过得去的。结果她就跟我学了一个学期素描,这不,帮我整理教材也派上用场了。可是我的两个皮小子哪里可能让我在办公室跟她讲上一分钟?无奈,办公室就搬到家里来了,皮小子们让电视吸引着,我们才能干事情。当然,家里有点乱,就要搬家了,连我这个洁癖也偷懒了。我已经想好了要买房子了,虽然会离学校很远,但是我总算要有间大的画室了。在洛杉矶,好的房子好得叫人咋舌,去比佛利看一看,你会对买一百万左右的房子的最后一点乐趣也消磨干净!当然,看看我们周围的更多的简易低矮的破旧小房子,我还是保持着一个梦想:要有一处三千平方尺以上的新房子。谢天谢地,我去年想买的时候,因为一点不顺心,一懊恼没有买,今年我们学校就在五月初出台了新政策(大概是响应奥巴马的政策吧?),买房给十五万了!还不包括给付closing fee。这样好的局面,我怎么可能还按兵不动?于是又开始搜索房缘,趋车看房,终于每次出门,皮小孩们就恼:不去看房子!还有就是看HGTV了,看人是怎么把房子收拾舒服的,哈哈,真有劲,美国的装修是有一套模式了,材料太好用了,比我在国内装修我们家的时候不知道要当代了多少代了,当然,人工是昂贵多了,我当时用了十几个工人住了新房里干了大半年,在美国是不能想象的。行了,我要写书去了,出来了以后在博客上可以做个广告,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有中文的,没有英文的。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你写了关于画油画的书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